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报告最新认为亚太银行业总体复苏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6月28日发布最新报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亚太地区主要银行普遍表现出较强的恢复能力,行业整体运营情况令人满意。

  标普信用分析师冈宁称:“在亚太地区10个主要市场最大的40家银行中,目前有37家银行的评级前景为稳定,3家评级前景为积极,没有一家前景为负面。”标普对亚太地区进行评级的金融机构共有256家。其中,4.7%的评级前景为积极,82.8%为稳定,12.5%为负面,该地区银行业的总体复苏情况令人满意。

  标普认为,亚太地区的主要银行风险各异,其中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银行发展成熟,评级较高;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银行发展非常迅速,但评级较低;而日本的银行业则前途坎坷,充满挑战。

  标普表示,未来一个时期,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是影响亚太地区大型银行信用质量的主要因素;该地区部分市场持续的高通胀率,仍将是影响银行业稳定的主要担忧因素;全球债务市场仍不稳定,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迟迟得不到缓解,导致市场波动加剧,也可能对亚太地区主要银行产生潜在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