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29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道指攀升1.21% 纳指收高1.53%;雨润市值蒸发157亿港元 浑水连续阻击中概股;渣打料半年收入增双位数 裁员1300人控制成本;港股中国概念股现破发潮 从美国波及香港;涉嫌财务欺诈 中新地产前主席郦松校被通缉等。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攀升1.21% 纳指收高1.53%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延续了本周上涨态势。市场猜测欧盟可能会采取措施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美国房地产价格出现8个月以来的首次攀升,使美股受到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5.13点,收于12,188.69点,涨幅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03点,收于2,729.31点,涨幅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75点,收于1,296.67点,涨幅1.29%。

  雨润市值蒸发157亿港元 浑水连续阻击中概股

  中资概念股信任危机蔓延至香港,近日,内地猪肉制品产销商雨润食品因一份传说中的负面报告连日被洗仓,近四个交易日股价累泻三成,市值蒸发157亿港元。分析人士称,雨润盘面明显是有基金大户出手,反映中国内地民企诚信危机仍远未消除。

  渣打料半年收入增双位数 裁员1300人控制成本

  渣打集团(2888)昨日发表结算期前业务汇报,截至5月底该集团的收入与溢利,较去年同期录得双位数增长。按目前预计,今年首6个月的收入及除税前溢利,均将按年实现双位数增长。渣打今年员工人数可能出现净增长,符合此前的预测增员1000人或略低于1000人。渣打年初户员总数约8.5万人。

  港股中国概念股现破发潮 从美国波及香港

  受近来国际市场上中国概念股走低的影响,原定于6月27日启动的光大银行H股上市推介会启动H股的国际配售被取消,原定28日挂牌的中国光纤网络也公告,将上市时间延至下月14日。在港上市新股纷纷遇冷或破发,6月20日,翔宇疏浚(00871) 首日挂牌即潜水逾23% 或成今年最弱新股,新秀丽(01910 .HK)上市第一天跌10%。

  港基金经理下半年攻略:股市升双位数 最看好中资金融股

  香港基金经理开始对下半年作出投资展望,法巴、摩根资产管理及霸菱资产管理的基金经理,均看好下半年大市表现,料下半年中港股市有双位数升幅;基金经理下半年选股方向,多以“逆周期”思维方法选股,即选择一些上半年累跌不少,但利淡消息接近出尽,且估值吸引的板块,因该类股份再大跌风险有限,相对值博率高;基金经理最看好的板块为中资金融股,包括内银股及保险股。

  林乐然四次操纵牛熊证 遭证监会罚9万缴调查费6万

  香港证监会昨日公布,林乐然承认曾在09年5月至7月间开市前时段操纵四只牛熊证,昨天被东区裁判法院判处120小时社会服务令,并被判罚款合共89,100元,须向证监会缴付调查费60,007元。罚款金额相当于林透过操纵牛熊证而赚取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