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反弹到位 期指将进入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外盘方面:周二美国股市延续了前一日的上涨势头,大幅收高,主要原因在于欧洲债务危机有所进展,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另外,受原油价格暴涨提振,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涨幅领先。欧洲股市表现强劲,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5%,收报于265.23点。主要原因在于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出现缓解。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昨日大盘走势进一步弱化,多空双方博弈加剧,虽然最后多头略占上风,但力量有所衰竭。权重股再度选择休息,这也导致了指数无法有良好的表现。个股表现要远远强于权重股,部分个股依旧表现活跃,涨幅较大,两市涨停家数依旧维持在20家以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昨日指数均出现上涨,但个股下跌家数超过了上涨家数,且成交量进一步下降,上证综指成交量离跌破1000亿仅一步之遥。随着个股整体活跃度的下降,风险也将随之增大。另外,中国宏观经济情况并未发生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在连续出现下跌之后,有所反弹也非常正常,投资者此时应当更为冷静。

  从均线上看,上证综指上周四突破了10日均线之后,又在周五一举突破了30日均线,上方不远处即为年线,将会遭受重大压力。前几日日报就不断提及,在2650点附近存在巨大支撑作用,多头很有可能会组织一次大反击,上周的快速反击基本上已经到位,大盘要继续上冲突破年线的概率非常之低,在经济数据转好之前,该概率基本为零,因此,在快速反弹之后,大盘很有可能会再度回到下跌通道中,持仓的投资者,尤其是重仓的投资者应当及时减仓,降低持股的风险。

  IF1107:3015-3050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