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买基金:A股反弹延续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一、反弹延续概率大

  上周一上证综指延续前一周的跌势,再次跳空低开,成效量急剧萎缩。随后几天,市场展开反弹。周五大盘延续反弹走势,盘中反弹力度逐步增强,全天两市分别成交1443亿元和1007亿元,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上升。

  短期内,我们认为反弹将延续,主要理由如下:

  其一,即将到中报公布的时间,业绩向好会给一些股票带来支撑。据统计,目前已有近8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占比75%。一些具有明确行业增长预期的板块和公司会形成直接利好。

  其二,公募基金、阳光私募等机构投资者仓位位于低位,市场弹性增加。特别是在市场走强后,一些机构如券商研究机构纷纷转多,在低仓位+看多的组合之下,市场延续反弹的概念较大。

  我们也认为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一个反转的时点,以下隐忧依然存在,这也限制了反弹的高度:

  其一,通胀仍高,货币政策未转向。上周二,温总理指出“总体价格水平目前处在一个可控的区间,而且预计将稳步下降”。这与目前通胀较高的判断并不矛盾。6月22日,发改委发文表示,由于目前猪肉价格依然“疯狂”,叠加翘尾因素,预计6月CPI涨幅将高于5月份。在通胀未见回落,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不大。

  其二,近期资金面仍偏紧。6月2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回购利率维持高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7天、14天的回购利率水平均一度突破9%,全于维持在8%以上的水平。

  其三,欧债危机疑云未散。虽然上周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领导的政府通过信任投票,为争取新的紧急贷款,扫除第一道障碍,但市场仍担心欧盟能否将债务危机控制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这几个国家以内。上周五,穆迪警告称或下调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

  二、偏股型基金的选择

  在经济向下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的风格会偏向于大盘股、稳定成长类低估值股票。在基金的选择上,我们看重基金经理在“白马”股上的选择能力。基金经理风格的稳定性仍将是我们考察的重要因素。

  三、债券型、指数型、封闭式、QDII基金的选择向

  上周资金面维持紧张局面。相比前一周,7天SHIBOR上升198.58个基点,至8.6700%;30天SHIBOR上升49.5200个基点,至7.8857%。这表明,银行间资金面仍维持紧张局面,超过春节前后的水平。从银行间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动来看,1年期以下的短债收益率下降,3-10年的债券收益率上涨明显,3年期上涨3.1788个基点至3.3820%;5年期上涨4.6915个基点至3.6003%。在日均贷存考核的背景下,再加上即将到半年报时点,银行融出资金意愿低,资金紧张局面仍将维持。在股市反弹的背景下,一些权益类资产较多的债基收益会相对较好。

  上周,大盘指数型基金表现相比较好。我们仍维持前期的观点:在指数权重股有业绩支撑、估值较低,并且基金低配大盘股而调仓换股进行时的背景下,建议关注以沪深300、中证100等大盘权重股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型基金。

  上周,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66%,价格平均上涨2.14%,整体折价率为6.16%。从上周末的数据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时间是3.51年,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为2.33%,处于历史低位,缺乏吸引力。我们认为,封闭式基金短期内难有相对(相比开放式基金)优势,如果选择博市场反弹,还不如选择指数型基金。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5.42点,收于11934.58点,跌幅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86点,收于2652.89点,跌幅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2点,收于1268.48点,跌幅1.17%。虽然上周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领导的政府通过信任投票,为争取新的紧急贷款,扫除第一道障碍,但市场仍担心欧盟能否将债务危机控制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这几个国家以内。上周五,穆迪警告称或下调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欧债危机疑云仍存,短期来看,可降低欧美市场QDII基金的仓位,适当增加新兴市场QDII的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