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通胀预期已得到有力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9日讯——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当地时间周二(28日)表示,欧盟(European Union)需要更为严格的监督,以确保希腊等债务水平高、竞争力低的国家进行结构性调整,否则这些国家将会给欧元的运行带来威胁。

  特里谢是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Executive Council)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主办的晚宴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称,欧洲央行呼吁尽快积极地完成相关立法程序,以保证新框架的确定性。

  特里谢称,相关国家需进行结构性改革。

  特里谢表示,欧元区在经济治理水平方面需要有大幅提高,在近期发生的主权债务危机后,欧元区成员国必须有效进行结构性变革。

  特里谢周二早些时候在阿姆斯特丹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保持高度警惕,暗示该央行可能准备下周加息。

  他重申,过去12年来,欧洲央行一直将目标通货膨胀率控制在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并称通胀预期已被有力地控制在与央行价格稳定定义相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