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基金成为分红主力 总回报远高于同类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份以来,债券基金成为分红绝对主力。近日,汇添富发布公告称,旗下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A和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C均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70元。此外,华夏基金旗下希望债基和中信稳定双利债基也同时实施分红方案,其中华夏希望每10份分红0.30元;中信稳定双利每10份分红0.13元,红利发放日为6月29日。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大幅下跌,股票型基金收益并不理想,债券型基金以稳定的收益和较低的风险而倍受投资者青睐。华夏基金表示,由于债券基金在资产配置和投资运作方面“稳”字当头,总回报远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因此颇受投资者青睐。

  汇添富基金经理陆文磊指出,今年以来主要采取相对防御的操作策略,在债券资产的配置上,利率品种保持低久期配置策略,同时较高比例配置了中期信用品种,以获取较高的利息收益,并且通过可转债适时配置,实现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并有效控制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