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选择高杠杆偏成长型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半年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

  交易型基金由于具有交易便捷,费率低、到账快以及产品设计多样化满足不同投资需求等多种优势,因而近两年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目前市场上交易型基金品种主要包括传统封闭式基金、创新封闭式基金、ETF、分级基金以及LOF。

  下半年,从趋势上来看,A股市场将在筑底完成后实现上涨,因而交易型基金将有良好的右侧交易机会。在这样的预期下,高杠杆基金可能会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同时,在风格上,价值股会先启动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但是这波行情更多的可能表现为相对抗跌或者温和上涨,而后会迎来成长股的反弹,当然,市场的风格可能是交替的,考虑到时间跨度,下半年是一个风格中性或者略偏成长的市场,建议投资者优选风格转换适应能力强的主动型基金,以及风格偏成长的被动型产品。综合来看,从中短线投资角度来说,高杠杆的选股能力强的主动型基金,或者高杠杆的偏成长的被动型产品或有较好的表现。

  适合做中短线投资的基金产品主要包括ETF和股票型分级产品高风险份额,它们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二级市场的表现基本与母基金的净值增长完全一致,而后者可以获得母基金净值增长的几倍收益,同时还有可能获得折溢价率变动带来的超额收益。对于波动较大的高风险份额而言,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应当耐心等待机会,在市场上涨趋势确立的情况下,高杠杆基金是较好的选择。当然也要考虑杠杆基金的折溢价率,如果溢价率太高可能会稀释杠杆基金的收益。

  主动型基金重选股能力,被动型基金重成长风格。市场在估值修复后或有一波成长股行情,但是由于风格的反复轮动,下半年市场可能呈中性略偏成长的风格,因此,这类基金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对于主动型基金,在市场风格发生转变时,由于基金经理的投资偏好,其业绩往往会表现出很差的延续性,因此可以选择长期以成长风格为主的产品。当然,首选那些能很好顺应市场风格转换的主动型基金。

  被动产品优选行业相对分散的指数。下半年,有表现的成长股可能并没有相对集中于某些行业,更多的在于个股机会。因此,在选择被动产品标的时,优选金融地产配比相对较低,而其他行业配置较为均衡的指数。

  当然,交易型基金中也不乏一些优于同类一般开放式基金的中长期投资品种。比如:具有很高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的低风险份额基金;选股能力强、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业绩优异的债券型封闭式基金或者债券型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

  具体的基金选择,包括1、基金通乾:历史业绩较为出色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今年上半年以来业绩表现较弱,但近期有明显的业绩反转。同时当前折价较高,年化回归收益位于传统封闭式基金前列。2、富国天丰:基金经理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强,基金历史业绩优异且整体波动较小,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始终较低,整体风格较为稳健。国泰估值进取: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选股能力将是决定基金业绩成败的关键因素,作为主动型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国泰估值进取拥有2倍杠杆适合博取反弹,其重仓行业均为近期相对热点行业,同时该基金为所有股票型高风险份额中折价最高的,安全壁垒相对较高。3、信诚中证500B:指数型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其标的指数中证500成长性较好,同时行业配置比例相对均匀,我们认为下半年成长类个股有望表现超越价值型股票,因而当市场上涨趋势形成后,该基金可用以博取反弹收益。4、大成景丰B:权益类资产配比较高的偏债类高风险份额,该基金经理历史资产配置上始终将权益类资产的仓位保持在15%附近,且其可转债配置比例同样较高,基于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上涨的判断,权益类资产配比较高、溢价较低的债券型高风险份额有望获得更优表现,同样作为高风险份额,更适合在市场上涨趋势确立后进行右侧交易。5、同庆A:类似固定收益的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持有到期年化收益超过6%,且距离到期日不足一年,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可以适当参与。

  海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