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千万元资金瞄准传统产业 投资基金5个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项目资金对对碰”报名项目数量不断攀升,行业种类“百花齐放”

  找资金

  ■邓小姐:矿业开采,希望融资1.5亿元;

  ■廖先生:园艺项目,希望融资500万~1000万元;

  ■付先生:酒业(红酒),希望融资50万元;

  ■乐先生:连锁酒店,希望融资50万元起;

  找项目

  ■张先生:美国一家基金,有5亿元左右,希望投向互联网、新能源、现代农业、医药项目;

  ■陈先生:有3000万元,找旅游开发项目;

  ■刘先生:上千万元资金,希望投向传统产业;

  ■韦小姐:有三四百万元,希望投向建材能源;

  ■何先生:有500万元,希望投向专利技术农业项目、旅游。

  实习记者 杨小粤

  “‘2011中国四川投融资峰会’主题活动之一‘项目资金对对碰’报名第二天,不仅项目数量不断攀升,涉及行业种类也可谓百花齐放!”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活动报名处了解到,来参加报名的项目涉及餐饮、电子、化工、农业、能源等各行各业。这些项目方都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方。

  记者在报名处看到,不少拥有专利的个人报名者带着自己发明的“宝贝”来到现场,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有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20余年的家族企业,还有集遮阳伞、便携式淋浴房、钓鱼帐篷、卫生间于一体的“个人旅游产品”……

  英国“海归”

  来为家族企业找资金

  昨日早上9时许,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尹先生就匆匆忙忙来到报名处,很麻利地在报名单上写上项目内容:食品添加剂、香精、香料……

  “我从英国留学回来,本来在外地工作,但现在被父亲硬生生叫回来打理家族企业。”尹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是温江本地企业,从事食品添加剂、香精、香料生产近23年,目前公司年平均销售收入近8000万元。

  “我们还掌握了发酵法生产丁酸、己酸的工艺,此工艺为全球首创!”尹先生很有信心地说,“我们公司拟建第一期1万吨丁酸、己酸发酵项目,需求资金5000万元。今后利用公司遍布国内外的销售渠道,一年收回投资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现场变戏法

  演示“多功能旅游产品”

  “你看!这是雨伞,这是地布,还可以变成卫生间、钓鱼帐篷……”昨日,张先生跟“变形金刚”似地在报名处现场演示他发明的“宝贝”,这个看起来“雨伞”大小的东西,就是他发明的“多功能旅游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得眼花缭乱,张先生一边演示,一边直率地说,有一次跟朋友外出旅游的时候,遇上拉肚子,当时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卫生间,很尴尬啊!回家后,他就想研究一款“带着方便又实用”的东西。

  “现在我对产品正在不断改进,最开始是用的‘充气’形式,背起很麻烦,只适用于户外旅游者,于是想办法改进成一款轻便、适合于所有老百姓的产品。”张先生说,他的“宝贝”暂时没有面市,害怕被人家抄袭,不过已经申请了专利的,希望能够找到投资者一起合作。

  错过了政府融资机会

  不能错过“对对碰”了

  家住青白江的曾女士在“项目资金对对碰”电话报名第二日就打来电话咨询,昨日,她一大早就从青白江赶车到报名现场报名。用她的话说:“错过了政府融资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对对碰’这次机会了!”

  “看到‘项目资金对对碰’电话报名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打来电话!”曾女士说,她家中在大规模种植葡萄、草莓、核桃、柚子等水果,预计将扩充到1400亩,目前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她希望能够找到合作伙伴投资,扩充项目规模,做成农业旅游观光项目,“未来打造出有农业、有旅游、有餐饮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这个规模在我们那儿还算大,本来可以去申请政府补助的,但由于当年什么都不懂,所以错过了政府融资的机会!”曾女士说,她错过了那次机会,一定不能错过眼前这次机会,希望能够在“项目资金对对碰”寻到资金,将项目越做越大。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马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