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澳大利亚富婆身家或达1000亿美元 或成世界首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轻的莱因哈特和父亲在矿场外。12岁时,父亲已教她做生意,为接管家族生意作准备。

  新快报讯 全球首富要换人啦?而且还可能是位女性现年57岁的澳大利亚第一富婆吉娜·莱因哈特正在冲击全球首富的宝座:花旗集团的一份新调研结果显示,这位来自柏斯的矿业女巨人将在未来的开采工程中身价倍增。

  1000亿是这样算出来的!

  矿业公司上市财富将达300亿美元

  三大矿业投入运作每年100亿美元利润

  1992年,莱因哈特继承了父亲经营的一家矿业公司“汉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随着商品价格大涨,上月,她一跃成为澳大利亚首富。根据花旗银行的研究,莱因哈特的公司如果在澳大利亚上市,运用11倍市盈率计算,她的财富便会达300亿美元,足够打入《福布斯》10大富豪榜。

  除此之外,莱因哈特公司旗下还拥有三大矿业项目,如果这三大项目都投入运作,估计会为莱因哈特带来每年100亿美元的利润。由于汉考克勘探公司由莱因哈特全资拥有,不需与股东分享利润,因此,预计莱因哈特的个人财产可望高达1000亿美元,势将压过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760亿美元)和微软创办人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吉娜·莱因哈特

  一场官司让她出了名

  吉娜·莱因哈特现年57岁,外表和一般中年女性没有分别,行事一向低调,也甚少在媒体上曝光。但事实上,她是“汉考克勘探公司”的唯一拥有人,坐拥澳大利亚矿业王国。

  虽然没有名列《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却是澳大利亚和整个大洋洲最富的女人。她的钱来自她父亲澳大利亚矿产大王琅·汉考克的遗产。

  莱因哈特打小就知道自己是富家女,12岁时父亲已教她做生意,为接管家族生意作准备。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官司,这位澳大利亚女首富也许会一直默默无闻:1992年3月27日,82岁高龄的汉考克辞世。医生诊断,他是由于心脏和肾功能衰竭而死亡,但莱因哈特却认为是她的继母波蒂厄斯促使她父亲早早踏上了黄泉路。不仅如此,她还指控波蒂厄斯从汉考克家族的账户上转移资产。这场官司一直打了14年才结案。

  事业得意,但莱因哈特的婚姻生活却并不如意。她结过两次婚,第一任丈夫是19岁时在工作期间认识的英国人格雷格·弥尔顿,两人育有两个孩子,但在1981年离婚;29岁嫁给第二任丈夫、美国公司律师弗兰克·吉恩哈特,她为弗兰克生下一对双胞胎,弗兰克于1990年去世。

  财富

  2006年,身家10亿澳元,被澳大利亚《商业周刊》评为该国第一个女亿万富翁,在富豪榜上排名第八。

  2007年,身家40亿澳元,在该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四。

  2010年,身家约47.5亿澳元,被《商业周刊》评为“澳大利亚女首富”。

  2011年,身家90亿澳元,被亚洲版《福布斯》评为澳大利亚首富。

  (1澳元=1.0447美元)

  她是怎么被“世界首富”的

  吉娜·莱因哈特憎恨把“澳大利亚首富”这样的标签加在自己身上。现在,“世界首富”的头衔又向她飞来,莱因哈特和澳大利亚人又该作何感想?另外我们感兴趣的是,花旗集团又是根据哪些研究来作出这样的结论呢?

  作出该研究报告的是花旗属下的花旗全球市场分部。该报告长达60页,名称是“下一代”(Generation Next),意思是不仅关注当下,更把目光投向了未来该报告对全球400个采矿项目进行了评估,这些项目现在都还没有开始生产,但都已经处于设计或批准阶段,是下一棵“摇钱树”。

  如果说莱因哈特将成为全球首富,那么,有两个因素必须要考虑:

  第一,矿业开发包括煤炭、金矿、铁矿石和铜矿,花旗集团是如何计算莱因哈特所有的项目价值呢?

  第二,为什么莱因哈特所拥有的项目能将她推上世界首富之位?她有什么与众不同?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所有的项目都可以通过铜当量计算。换句话说,就是假设所有项目的产品都是铜。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更显而易见了,莱因哈特的公司是私人的,而其他上榜的公司财富要与股东分配。

  现在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莱因哈特在汉考克勘探公司的项目是她的主要现金流来源,汉考克勘探公司的年产量将增至4500万吨,莱因哈特的年利润也将随之上涨至大约28亿澳元(不考虑矿区使用费)。

  如果汉考克勘探公司在ASX上市,并以11倍市盈率计算,则莱因哈特的身家将达到300亿美元。而她还有三个矿没开发,如果这三个新项目的业绩与汉考克勘探公司相当,如果未来矿产品价格仍然高企,莱因哈特的煤炭和铁矿石资产组合年利润将达到100亿美元。

  如果以上猜测都是正确的,使用力拓的本益比11倍计算,那么,莱因哈特的个人净资产将超过1000亿美元。 (新快报 苏灵儿)

  从首富更换看行业兴衰

  ●1910年-1937年

  约翰·洛克菲勒

  身家:14亿美元(1937年的14亿美元相当于现在的2000亿美元左右)

  行业:石油

  ●1937年-上世纪40年代

  让·保罗·盖蒂

  关于他的资料不详,好像也是从事石油行业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霍华德·休斯

  身家:25亿美元

  行业:航空业、电影等

  ●上世纪80年代

  山姆·沃尔顿

  身家:944亿美元(2011年沃尔玛家族总资产)

  行业:零售业

  ●1989年

  约翰·克鲁格

  身家:52亿美元(当年)

  行业:传媒业

  上世纪90年代初、2008年

  沃伦·巴菲特

  身家:500亿美元(2011年)

  行业:投资

  1995年-2007年、2009年

  比尔·盖茨

  身家:560亿美元(2011年)

  行业:信息技术

  2010年-2011年

  卡洛斯·斯利姆

  身家:760亿美元(2011年)

  行业:电信业

  吉娜·莱因哈特

  身家:90亿澳元(2011 年)

  行业:采矿业

   

搜索更多莱因哈特 世界首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