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强生再召回六万瓶泰诺止痛药 被投诉有霉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消息,美国强生公司于本周二宣布,因药品存在发霉的味道,公司将再次召回60,912瓶超强止偏头痛药锭--“特效泰诺(Extra Strength Tylenol)”。

  强生旗下的麦克尼尔消费保健品部门(McNeil Consumer Healthcare)日前宣布,将召回于2009年2月生产并且在美国销售的总计60,912瓶“特效泰诺”,每瓶含225锭“特效泰诺”。麦克尼尔消费保健品部门表示,有一小部分消费者投诉“特效泰诺”药片存在霉味,而这种霉味与一种被称为“2,4,6-三溴苯甲醚(TBA)”的化学成分相关。据悉,三溴苯甲醚是一种化学防腐剂副产品,有时被用于处理运输、储存及包装的货盘。另外,三溴苯甲醚还会造成暂时性、轻微的胃肠道症状。

  另悉,自从2009年9月以来,强生公司已经对旗下产品召回了十多次,召回产品包括处方药及非处方药、髋关节置换器、隐型眼镜、糖尿病试纸以及数千万瓶儿童和成人用泰诺(Tylenol)、摩特林(Motrin)药品,召回缘由包括金属及其他污染物、令人恶心的气味以及包装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