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风险情绪主导 聚焦希腊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希腊工会展开长达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此次罢工受影响的除公共服务部门外,包括医护人员、新闻记者、艺人等均参与罢工,渡轮、火车及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被迫停止运营。罢工热潮再起令希腊政府陷入进退维谷的局面,市场对希腊债务解决进展也变得更加充满不确定性。

  本周除了希腊问题,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即将结束,尽管美元汇率目前可能已经受到QE2临近结束的支撑,因此一旦QE2结束,也难以保证美元一定会出现反弹,未来数月内美元走势可能受到基本面的支持。

  昨天的外汇市场,风险情绪依然主导市场,市场普遍预期希腊的投票结果乐观,加上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去年11月来最低,美元小幅下跌,主要风险货币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技术形态来看,美元76美元附近阻力较大,关注今明两天希腊会议的进展,这对美元后市有决定意义。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395,低见1.4237。市场普遍预期希腊的投票结果将会有一个比较乐观的结局,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同时葡萄牙向议会提交四年计划,承诺将严格履行780亿欧元国际救助中规定的义务,欧元汇率因而上涨。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6044,低见1.5910。英国新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英国国内经济形势非常不乐观,预计英镑汇率后市会进一步走弱。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506.00美元 ,低见1495.50美元。受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逊于预期,美元走软,提振金价,关注1500位置整固情况。

  预测:黄金价格短线震荡整理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490—153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0:00 美国 美联储Fisher讲话

  04:30 美国 6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7:50 日本 5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6%/月,-13.6%/年;市场影响★

  09:00 澳大利亚 6月份熟练职位空缺 前值-0.4%/月

  13:30 法国 一季度GDP 前值1.0%/季,2.2%/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5月份M4货币供应量 前值0.1%/月,-0.9%/年

  16:30 英国 5月份消费者净借贷 前值5亿英镑

  16:30 英国 5月份抵押贷款许可 前值4.52万

  17:00 欧元区 6月份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3.9;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7:30 瑞士 6月份KOF领先指标 前值2.3;市场影响★

  19:00 加拿大 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3%/月,3.3%/年;市场影响★

  19:00 加拿大 5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1.6%/年

  19:00 美国 6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2:00 美国 5月份未决房屋销售 前值-11.6%/月,-26.8%/年;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6月24日当周DOE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