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糖高开高走 行情仍属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简述

  受隔夜外盘原糖期货行情暴涨影响,今天郑糖主力合约SR1201在早盘大幅高开,之后虽略有回调,但很快即反弹向上,整体显强势,在一天中一举上穿了6650-6667-6750三个阻力位,最高至6777,最后报收于6763,收盘价接近最高点,大涨123点,幅度1.85%,成交量83万手,比昨日有所减少,持仓44.8万手,比昨日减少了4.3万手,成交量和持仓同时减少,说明做空平仓和做多逢高出局者众。

  基本面概况

  近期食糖供需情况无有大的变化,实际供需偏紧的利多因素与印度增加出口及下一制糖年食糖供给可能过剩预期的利空因素在市场相互交织,影响了投资者对食糖价格走势的判断,使市场行情整体处于反复震荡,并使郑糖期货在前天跌破6648从而脱离了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昨天企稳后行情也是窄幅震荡,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走势方向。但隔夜外盘原糖期货突然大幅上涨,NYBOT原糖期货10月合约大涨4.33%,近月7月合约更是暴涨5%以上,极为强势,上涨的原因或是因巴西甘蔗业协会Unica公布数据显示巴西中南部地区压榨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3%,确定低于原先的预期,提振了多头的做多热情。外盘原糖期货的大涨也带动了今日郑糖期货行情高开高走。

  行情的高涨说明消息面的短期利空经过市场行情的震荡回调已经有所消化,且比预期所需的时间更短些。投资做多的力量有所积聚,做空氛围有了大幅减弱。

  技术分析

  今天郑糖行情出乎意料,虽说是明显受外盘暴涨的带动,但行情确实较为强势,连续上穿6650-6667-6750三个阻力位,最终在6783阻力位附近受阻,看走势,明天当还有再次冲击6783的可能。虽然今天的行情强势上涨,但因前天的下跌打破了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今天的上涨以及明天可能会有的上涨行情仍只能定义为反弹行情,只有行情进一步上穿了6863的强阻力,才可言行情又回归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

  操作建议

  今天的上涨当以反弹行情来看,操作上也当遵从这一思路,做多时一定要设置好止损位,避免行情可能的再次转向造成资金损失。

  预计明天SR1201合约的支撑位在6723-6690,阻力位在6783-6814。

  孟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