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三月偏股型券商集合理财业绩好于公募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选取了截至6月24日的数据,对偏股型,债券型和QDII型三类进行分析,对比两类产品近三个月和近一年的表现,从偏股型来看,短期券商集合理财近三月的业绩要好于公募基金,但近一年则公募基金业绩更佳。

  【《财经》综合报道】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选取了截至6月24日的数据,对偏股型,债券型和QDII型三类进行分析,对比两类产品近三个月和近一年的表现,从偏股型来看,短期券商集合理财近三月的业绩要好于公募基金,但近一年则公募基金业绩更佳。

  对于偏股型产品,从最近三个月的业绩来看,券商集合理财和公募基金的业绩均下跌,集合理财的相对业绩要比公募基金好一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集合理财的仓位配置相对公募基金要灵活一些,而且很多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都采用FOF的形式。一般而言,FOF的最大特点就是波动率较小,下行风险的控制较好,在弱市中可以取得相对较好的业绩。而最近三个月市场呈现出下跌的走势,因此券商的产品业绩要好于公募基金。

  不过从最近一年的业绩看,在都取得正收益的情况下,公募基金的业绩还是要好于券商集合理财大约5个百分点。

  从债券型的产品来看,近三个月券商集合理财和公募基金的跌幅都在0.9%左右,没有太明显的区别。这是因为债券型的产品本身的特点就是低风险,波动很小,所以彼此之间的差别不会太大。从近一年的业绩看,都取得了超过3.4%的收益,好于一年期的存款,其中公募基金的平均业绩比集合理财略高0.3%。

  QDII型的券商集合理财比较少,目前有统计的也只有5只。从总体上看,基金公司发行的QDII产品的业绩要好于券商集合理财。不过,由于券商产品样本较少,有最近一年业绩的只有一只,最近三月业绩的三只,因此可比性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