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回应影子PE 称与和泰创投不存在利益输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近期“影子PE”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称在一级市场,有一批PE机构,经常会与特定的券商如影随形,利益和券商紧紧绑在一起,双方是互惠互利的共生关系。

  部分媒体称国信证券和深圳市和泰成长创业投资公司的关系备受市场质疑,称和泰创投以非常低的价格入股,国信保荐的三川股份、安居宝、恒大高新以及江粉磁材,股东方里都有和泰创投的身影。

  针对媒体的相关报道,国信证券特作出说明,以下是说明全文:

  近期,有媒体对我公司部分业务运作情况进行了报道和质疑。公司关注到这一情况,并针对报道中提到的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进行了核查和审视。经核查,公司不存在违规情况,并已将核查情况向监管机关报告。现将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国信证券一直坚持合规、诚信经营,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和内控机制,并在经营实践中严格执行合规运作和风险控制的各项制度、措施,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的各项规定,公司各项业务得到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二、关于研究所与投行信息隔离的问题,公司建立了严格的信息隔离机制,有效控制、隔离信息在研究所与其他部门间的不当流动,防范利益冲突。报道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均是公司研究所作出的独立报告,且均在规定的静默期结束之后推出,属于研究部门对行业新增公司的自然覆盖,不存在违反信息隔离制度的情况。

  三、关于我公司与创投机构“和泰成长”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我公司仅是“和泰成长”的财务顾问,按照双方协议提供合规的财务顾问服务;“和泰成长”自主运作,按其章程对投资等事项独立决策。经再次核查,我公司员工不存在持有“和泰成长”股份的情况。

  四、关于公司近期保荐的部分项目上市后出现破发的情况,近期由于股市持续下跌,很多新股都出现了破发情况;同时,这也是发行制度市场化不断推进的必然现象,在美国、香港等成熟市场新股破发属正常现象。尽管如此,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也在根据市场情况对保荐发行的相关环节进行动态调整,以更好地兼顾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利益。

  五、关于公司资产管理产品近期出现亏损的情况,近期受大市影响,大部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产品收益均出现了较大波动,属市场整体现象;同时,投资是一项“长跑”,短期波动属正常现象。尽管如此,公司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将进一步提高投研能力、强化投资风险控制,努力为理财客户创造好的收益。

  六、关于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是否存在利用咨询服务操纵股价的问题,泰然九路营业部推出的“泰九内参”等资讯、咨询服务属于合法合规的投资顾问业务。“泰九内参”全部信息由合规渠道获得,包括公开财经资讯点评、上市公司实地调研报告、投资顾问对市场的分析和心得等,不存在获取内幕信息的情况。投资顾问服务建立了严密的管理流程和合规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串通上市公司和机构客户操纵股价”的情况。泰然九路营业部是目前国内托管客户资产规模最大、交易最活跃的营业部之一,因此多次在交易所公布的个股成交榜单中出现,属于正常情况。

  国信证券始终把合规经营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把客户利益放在公司经营的首要位置。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打造“第二轮优势”,为广大客户和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

  感谢各界对国信证券的关心!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一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