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莱德芬克:现在我愿将所有钱投入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间消息,世界最知名的投资人之一: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CEO芬克(Larry Fink)表示,现在他愿意将所有钱投入股市。在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芬克指出:“我倒不担心财政部,如果我的会计允许,我所有的钱都会买股票。”

  他认为:“从历史角度来看目前股市比较便宜,但人们仍在逃离股市,他们希望从股市以外的地方获得更高回报。如果其他地方的回报率只有3%甚至更低,离开股市就是你做出的最蠢的事。”

  但是,芬克同时表示,美国所面临的危险还远谈不上结束,“美国已经不能再玩拖延战术,在8月2日前我们将看到财政赤字将达2万亿美元。”

  他还称:“油价正在下跌,这将体现到汽油价格之上。美国企业的状况好于以往任何时候,它们拥有大量现金,对它们来说没有进行投资可能是一个问题。如果你担心主权债务或国债市场,投入股市或强大企业发行的债券可能是更安全的选择。”

  芬克指出,贝莱德正在规避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债券。他向政治家提出了警告,如果欧洲债务危机没有一个永久性的解决方案,机构不会购买这些国家的国债,“危机可能恶性蔓延,但这是可以控制的”。

  他表示:“真正的问题是主权债务和银行系统存在很密切联系。欧洲不能允许债务违约情况的出现,这导致银行承受了很大压力。”他警告道,如果欧洲出现经济危机,社会出现重大动荡的可能性很高,“一战后德国出现了这种情况,钱纷纷流出这个国家。我们必须关注希腊、爱尔兰这样的国家的社会结构”。

  芬克进一步指出:“欧洲的形势非常严峻,可能导致另一场危机出现。政治家和银行家都是必须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份子。我们呼吁希腊、爱尔兰这样的国家推行较低的生活标准,金融界持有的债券应该偿付。”(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