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基金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方达:投资资源行业基金可期

  易方达基金旗下资源行业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时代周报记者获悉,该基金将于7月18日起全国公开发行。该基金将对国内资源行业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投资,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即将发行的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所投资的资源行业涵盖了综合性油气企业行业、油气的勘探与生产行业、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铝行业、黄金行业、多种金属与采矿行业、贵重金属与矿石行业和新能源行业等多个行业。

  平安证券分析表示,“在国家收储、资源整合和对战略性资源提高重视的背景下,小金属由于其稀缺性及供需缺口的拉大,未来价格有望继续看涨。”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际经济的复苏,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贵金属、原油和基础金属等资源的需求将加速上升,导致供给吃紧,进而推动资源价格走高,具有抗通胀性及属于稀缺性的资源行业长期配置价值明显。

  南方基金:中期票据具有投资价值

  6月27日,中证指数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将中期票据纳入中证50债券指数的公告》,决定将中期票据纳入中证50债券指数,信用债券数量占比由原来20%左右增加至30%左右,金融债券数量由原来50%左右减少至40%左右。

  南方基金内部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这对前期成立并即将打开申购的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来讲无疑是一大利好,随着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成分券中增加中期票据,而该基金在投资标的的流动性、预期收益率上得到提高,个人投资者可通过该基金实现间接投资银行间中期票据。

  近年来,中期票据以其高流动性和收益率优势受到投资者青睐。截至2011年5月底,中期票据的规模约1.6万亿元,主要由商业银行、保险机构等机构投资者持有。从投资收益上看,目前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25%,剩余期限在5年期左右的国债收益率约3.6%,而同期限的中期票据收益率甚至可超过6%,具有较高的收益率优势。近期证监会基金部通知【2011】14号《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中期票据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中期票据纳入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中证指数公司适时调整了中证50债券指数的编制方案,增加了普通投资者投资中期票据的渠道,满足了个人投资者多元化投资需求,扩展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空间。

  作为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正是以中证50债券指数为跟踪标的,为投资者享受债券市场发展的收益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该基金于今年5月份成立,首募资金近29亿元,逼近30亿元的规模上限。据悉,该基金将于近期正式开放申赎。

  银华基金:反弹收益首选杠杆指基

  据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7只杠杆基金上周累计净申购了1.86亿份,其中跟踪深100指数的银华锐进上周1.08亿份的净申购量位居所有杠杆基金净申购份额之首。 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杠杆基金在反弹阶段的强劲表现是吸引资金关注的重要原因。Wind数据显示,二级市场上银华锐进以10.20%的涨幅领跑分级基金,银华鑫利也大涨9.43%,银华锐进基金净值涨幅10.75%,银华鑫利净值则上涨10.18%,杠杆指基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抢反弹利器。

  据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A股整体静态市盈率为16.5倍,动态市盈率为13.6倍,这样的估值水平甚至低于去年的低点,银华锐进跟踪代表中小盘股票的深100指数,银华鑫利则跟踪具有大盘蓝筹特征的中证等权重90指数,二者所跟踪指数特征涵盖A股具有代表性的两部分股票,可以预期二者在反弹行情中的良好表现。

  宏源证券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指出,2 季度的股市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而今国内经济“软着陆”预期渐次清晰,未来市场利率将见顶,流动性紧张局面也将有所改善,国内股市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的见底反弹行情。以银华锐进、银华鑫利为代表的杠杆指基能够帮助投资者规避选股风险,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并跑赢市场指数,是投资者博取反弹的优良工具。

  更正:本报第133期(6月13日)B11版文章《安利公益基金会 全面关爱农民工子女》一文,副标题应更正为“首家民政部直管跨国企业背景非公募基金‘落户’安利”,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