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高层预计美国经济反弹 下半年GDP或达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理查德·费舍尔6月28日表示,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将好于上半年,预计GDP增速将达到4%。他同时表示,美国的通胀形势近期不太可能延续上升势头,原因是全美各行业没有能力将更高的价格成本转移给消费者。

  费舍尔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一些因素限制了美国经济增长,包括汽油价格的上涨及日本大地震所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但这些因素的影响已开始减弱。他认为,“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4%不是无法想象的”。

  不过,费舍尔强调,经济更快增长的前景不代表美联储一定要收紧货币政策。他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适合的,该机构已向美国经济再度注资,且当前美联储內部并未感受到需要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原因是没有通胀压力形成的迹象。他表示,他当然希望美联储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能够缩小规模,并将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但“现在还不是恰当的时机”。

  此外,费舍尔表示,尽管全美各大企业管理人士普遍表示,计划在今夏上调价格从而抵御食品、燃料和商品价格的上涨,但物价问题可能会是“一场拔河比赛”,企业未必有能力上调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