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100亿元入股中国人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方将在资产管理、养老产业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

  方华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记者方华报道北京万春园内,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分别摁下了“信任”、“依赖”、“信心”三个印鉴,见证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战略投资中国人保集团的历史性时刻。出席今天入股仪式的还有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以及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

  经过深入调研和论证,全国社保基金日前决定投资100亿元入股中国人保集团,持股比例11%左右,成为中国人保集团的新股东。入股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国人保整体改制上市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社保基金在分享保险业成长收益上取得了重要成果,保险业改革创新获得了新的助推力量。

  “社保基金是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保将以社保基金的投资入股为契机,乘势而为,携手合作。”吴焰在致辞中透露,中国人保首先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整体改制上市方案,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抓好集团整体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择机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其次,进一步充实集团资本实力,扩大公司承保能力,巩固人保集团“十一五”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三,进一步深化与社保基金的战略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王忠民致辞表示:“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成员,全国社保基金和中国人保肩负着艰巨的历史使命,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产管理、养老产业投资等领域积极合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提高社会保障能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