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罕王矿业搁置赴港上市 抚顺特钢是最大单一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定昨天下午举行招股上市记者会,但“后来突然取消,公司有意搁置上市计划”。

  早报记者 曾福斌

  据经济通讯社昨日报道,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罕王矿业”)原定昨天下午举行招股上市记者会,但“后来突然取消,公司有意搁置上市计划”。

  经济通讯社昨日报道则称,罕王矿业原定本周四(6月30日)开始路演,并于30日至下月6日进行招股,计划下月13日上市。

  早前,路透社曾报道称,位于中国辽宁沈阳的罕王集团计划将安排旗下铁矿石业务去港上市,募集资金约3亿美元。该交易预计将于第二季度完成。德银、法国巴黎银行和瑞信任主承销商。

  罕王矿业成立于2008年9月26日,目前是辽宁省最大的铁矿采掘、加工民营企业之一。截至2008年底,公司分布在抚顺、本溪、辽阳等地的公司下属十大优质铁矿已形成年产200万吨铁精粉的生产能力,探明储量超过1亿吨。罕王矿业预计公司收购罕王集团旗下矿山全部完成后,可实现矿石储量2亿吨,年生产铁精粉200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值、利税将分别达到15亿元和3亿元。

  钢铁行业资深人士周晓明称,目前,巴西、澳大利亚铁矿石的生产成本基本在二三十美元/吨,国内的铁矿虽然品位差些,但是因为少了运输,基本上跟国际上的利润差不多。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特钢,600399)一高管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罕王矿业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铁矿石生产企业,每年铁矿石产量200万吨左右,公司的利润和管理都很不错。该人士还称,抚顺特钢是罕王矿业最大的客户,罕王矿业70%的铁矿石产量都销给抚顺特钢。

  对于搁置原因,罕王矿业控股股东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罕王集团”)一人员昨日对早报记者称,过几天就会知道,并希望投资者关注罕王集团网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