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州泰岳2.4亿收购宁波普天10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对单一客户的严重依赖,神州泰岳(300002,前收盘价28.69元)自2009年底上市以来,其成长性饱受各方质疑。而在首发成功融资后,神州泰岳也加快了对外投资的步伐,然而与前期几千万元的收购相比,今日神州泰岳公布了一则高达2.4亿元的收购方案,标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就已创造了逾800万元净利润!

  收购宁波普天100%股权

  今日神州泰岳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与孙海粟等自然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不超过现金2.4亿元收购其所持有的宁波普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普天)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宁波普天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从财务结构看,截至2011年3月31日,宁波普天资产总额为6942.75万元,负责总额3397.63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545.12万元。今年一季度宁波普天实现营业收入1448.0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77.0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宁波普天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779.91万元,由此看出,今年一季度宁波普天的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

  神州泰岳表示,通过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对宁波普天的技术产品与公司网络优化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整合,实现双方在技术、产品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有效互补,有利于增强公司研发能力,提升产品性能,完善和延伸公司产品线,为公司未来通过云计算模式为电信运营商、手机、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端到端测试服务奠定了核心的技术基础,提升公司在无线网络优化领域的行业竞争力。

  业绩承诺降低风险

  尽管此次收购耗资2.4亿元,但神州泰岳却通过特别条款将收购风险降低。

  根据协议,神州泰岳前期共计向宁波普天原股东支付1.7亿元,而剩余的7000万元将分别待宁波普天2011年、2012年、2013年结束后根据业绩实现情况进行支付。

  按照宁波普天原股东承诺:公司2011年、2012年及2013年经审计后的合并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300万元、5000万元。如果当年净利润未达到承诺数额的65%,宁波普天原股东除需按年分别向神州泰岳给予现金补偿外,该期所对应的股权转让价款也终止支付。

  从最悲观的情况看,如果2011年、2012年、2013年宁波普天均未达到当年承诺净利润的65%,神州泰岳除了稳当获得分别3600万元、4300万元、5000万元利润外,2.4亿收购款中,将有7000万元转让款不予支付,即此次收购仅为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