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悲观预期抑制做多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昨日A股的调整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新的悲观预期。

  一是大小非减持力度较强。本周二,上交所、深交所的大宗交易平台很是热闹,意味着有一定产业资本背景的股东正加大减持力度。这自然影响了新增资金的进场底气。二是地方债务平台的问题。近期媒体关于地方债务平台的争论也加剧了各路资金对银行股的担忧,这是银行股缺席本轮反弹行情的根本原因。而业内人士较为一致的预期是,银行股在未来一段较长的时间内,难有大的表现,这也抑制了存量资金做多的激情。

  由此可见,短线的反弹行情或许已经接近尾声。一是因为近期的盘面显示护盘资金通过上周四、五的大力反弹,让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700点,基本上完成了维稳的任务。但由于种种新的悲观预期压力,护盘资金也不想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更何况,去年10月在3000点上方沉淀的巨大套牢盘,可能使得该位置成为未来较长时间A股市场的天花板。

  二是因为市场领涨先锋已经处于疲软的状态,尤其是水泥股。如狮头股份在前期一度连续四个涨停板,而金隅股份(601992)、江西水泥(000789)、塔牌集团(002233)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走势。但近期该类个股出现了高位震荡,在本周二先是急跌,后是急拉,筹码明显松动。而本周三直接低位震荡,说明前期介入的资金已经开始获利套现。众所周知,一轮行情一般只有一条主线。一旦主线行情接近尾声,反弹行情也近尾声。

  不过,多头也还有一些护盘武器。一是上周末反复报道的通胀可控所带来的货币政策改向的预期。这意味着导致近期A股市场资金紧张、大宗交易平台活跃的困境有望缓解。二是关于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类似于财政扩张政策的信息也有望改变各路资金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所以,握有诸多信息的多头并不会迅速退出市场,不排除在盘中脉冲的可能性。

  同时,游资热钱虽然在整体上做多热情降温,但盘面显示部分游资热钱仍在四处出击,比如说近期的磷化工板块、小市值科技股等,使得A股市场显现出曲终人未散的特征。

  综合看,短线大盘的压力较为沉重,只是由于护盘资金的底气犹存,因此不排除周四仍有活跃的可能。但这恰恰为中小投资者减仓提供了合适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尽量将仓位降至5成以下。短线爱好者也宜降低操作频率,可以适量出击一些量能充沛的品种。

  (作者单位:金百临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