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6月29日跌势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6月29日跌势趋缓,其中建筑钢材市场保持稳定,热轧板价格弱势盘整,冷板市场价格弱势格局,中厚板价格跌势放缓。

  兰格钢铁6月29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跌势趋缓。其中建筑钢材市场保持稳定,热轧板价格弱势盘整,冷板市场价格弱势格局,中厚板价格跌势放缓。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整体保持稳定。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863元(吨价,下同),较昨日上涨1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924元,较昨日下跌3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810,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5080元,较昨日持平;上海市场高线4710元,螺纹钢4830元下跌30元。今日国内行情继续维持稳定。从出货来看,需求端整体形势变化不大,京沪地区出货情况维持正常水平,二线市场表现稍弱,但整体表现稳定。成本端力度仍然偏弱,钢坯昨日午后下跌40元,现货底部支撑进一步减弱,今日小钢厂出厂价格稳中向下,对市场行情略有影响。不过从宏观方面来看,外盘昨日维持涨势,对国内股市、期市都有一定拉动,对市场心态有一定支撑,使得行情整体表现平稳。不过从整体走势来看,近期行情并不具备企稳反弹的基本条件,整体仍将呈弱势盘整态势。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小幅下挫。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745元,较昨日价格下跌11元。由于投资者对希腊通过新一轮财政紧缩政策持乐观态度,危机或暂时性有些缓解,再加上原油、铜的库存量减少,以及前期暴跌后的超跌反弹,导致了外盘普遍上涨,推动了国内电子盘出现震荡上扬走势。今日国内市场价格还算平稳,上海、天津等敏感市场波动不大,价格有所下跌的几个城市也是受到钢厂政策调整的影响。后期市场预期依旧没有什么变化,高产能、低需求的供过于求的现象依旧难以得到缓解,整体经济大环境的不振以及下游制造业传统淡季的到来使得采购行为大幅降低,商家出货愈发艰难,短期内价格拉涨无望。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窄幅盘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453元,比昨日跌4元。其中杭州跌10元,天津跌30元,其它一、二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今日远期电子盘小幅高开,但现货市场并未得到有效提振,在需求清淡的情况下,整体市场价格以盘整运行为主,个别地区仍有小幅下滑表现,市场观望心态依然浓厚。消息面上,央行28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3.4982%,较上一期上涨9.63基点。上调之后,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超出1年期定存利率24.82基点。作为传统意义上的基准利率风向标,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调再次强化了市场的加息预期。另外,因通胀高点可能即将出现,7月再次加息的概率较大。由此产生的政策利空将对现货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尤其将使商家的资金情况更加紧张。据了解,目前大型钢贸商资金链运转相对正常,但中小型企业资金紧张状况较为明显,不排除因回款套现出现的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总体来看,7月份利空消息依然偏多,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弱势运行。不过,由于近期市场价格连续走低,价格下跌空间已不是很大,价格将以窄幅盘整运行为主。

  中板:在昨天下午原材料坯价继续走低态势影响下,今日开盘国内中厚板市场延续下行行情。上海、郑州、武汉等地继续呈现补跌行情,同时西北市场西安等地出现明显下探行情,价格也在犹豫数日后出现破位下跌,不过,华北北京、天津、唐山、邯郸等主要区域已现企稳迹象,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今日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845元,较昨日小跌13元。中厚板市场经过月中的深幅下跌后,近日跌势逐步放缓,且钢坯也在午后出现反弹,但考虑利好因素缺失,价格较不会形成反转,通过价格的传导机制,中厚板市场价格也难以真正摆脱低靡行情。另外,国内中厚板产量继4月份短暂回落后,5月份再度创出09年以来新高达676.6万吨,对于国内下游的消化能力再次带来考验,同时,国际市场欧美等工厂已进入夏休期,而中东地区也受斋月影响,进口需求将明显减弱,更是使国内需求压力加剧。后期来看,中厚板市场经过较强的深跌后,或将出现超跌反弹行情,但在利好未现、产能释放考验需求的情况下,价格的反转难以实现,整体或将以弱势运行为主,调幅空间将收窄。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