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紧缩通过欧洲债务短期平息 贵金属维持中期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国会福祸相依?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5年期紧缩计划周三在国会赢得多数赞成票,为取得国际融资避免违约清除重大障碍。希腊议会以155:138的票数支持该计划。减少支出、增加税收,是欧洲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向希腊提供救助提出的先决条件。令市场风险得到提振,非美货币受此影响强劲反弹,欧元兑美元反弹突破20日均线并站稳上方。

  希腊整体局势却发生了很大的变故。希腊游行集会以和平方式开始,但后来演变成为暴力事件,导致4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37名警员。在雅典,示威者高举横幅,呼喊口号,要求国会议员拒绝财政紧缩措施。抗议者包括工人、退休人员以及作为希腊新草根运动成员的年青人。这些年青人说他们非常不满政府的经济政策,希望政府能重新谈判去年所接受救助方案的条款。在无政府主义者朝警方投掷石块和其它物体之后,雅典中心广场举行的这次抗议活动演变成了暴力冲突。有关部门向抗议者释放催泪瓦斯和眩晕弹,迫使许多示威者逃离了该地区。

  因希腊议会批准了撙节计划以避免债务违约,欧美股市周二收高。投资者寄望于周四第二次投票将会获得通过。

  美国总统回应IMF债务风险提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美国应该迅速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IMF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无法及时就削减预算及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共识,美国利率可能攀升,同时美国主权评级可能遭到调降。这些状况将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造成剧烈冲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必须在8月2日限期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其对于各方将最终达成共识拥有信心。

  机构持仓: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减仓0.91吨,最新持仓显示1208.23吨;白银ETF减仓19.71吨,最新持仓显示9580.61吨。

  COMEX 6月29日金属库存

  黄金库存-2,431盎司 白银库存-70,059盎司

  今日关注:

  15:00特里谢在欧洲议会经济及货币政策事务委员会上讲话,

  20: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交易提示:

  黄金压力1513-1516.建议做空,目标1504.1495.白银压力34.90. 35.09。白银TD建议7530-7550开始布局空单。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