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希腊担忧暂时淡去 经济数据或渐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议会最终如市场预期通过了新紧缩财政计划,市场情绪在结果公布後只是短暂出现了“买预期、卖事实”现象,在缺乏焦点的环境下,此消息对市场情绪的推动得以延续,亚洲股市纷纷高开,对此结果给予积极反应。周四希腊议会将对新紧缩财政计划的具体措施进行投票,此投票结果有望对市场情绪造成进一步推动。希腊议会最终通过新紧缩财政计划,确保了下月能得到国际援助,这样的结果可能暂时缓和市场对希腊违约的担忧,市场焦点可能渐渐转向全球复苏前景。

  本周已经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继续疲弱,不过由于当时市场聚焦于希腊债务问题,这些数据并没有引发市场的重视。今天继续关注美国数据,包括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以及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如果这些数据继续疲弱,则连同前期数据的累积效应,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或将打压市场情绪。由于下周欧央行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今天公布的欧元区6月通胀数据将较为受到关注,目前预期年率将自2.7%升至2.8%。另外还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德国6月失业报告、加拿大4月GDP报告。昨天公布的加拿大5月通胀高于预期,一度支持加元汇率强劲反弹,若今天GDP继续强于市场预期,则可能助推美元兑加元下破近期区间。

  受到股市、商品价格全面反弹以及加拿大5月通胀高于预期支持,加元昨天强劲反弹,日内关注加拿大4月GDP报告。美元/加元连续跌破20/100日均线,今天汇价进一步跌破50日均线,现接近区间低位。关注区间低位能否守住。

  希腊议会最终通过新紧缩财政计划,点燃了投资者对商品以及其他风险资产的兴趣,美元汇率全面回落,黄金价格受到支持小幅反弹。技术上,日图维持在前期上行趋势线下方,仍面临著一定的下行压力,初步阻力关注50日均线。

  受股市反弹以及美国上周EIA能源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影响,原油价格大幅反弹。技术上,日图一度突破95关口,但目前受阻于自4月末高点的下行趋势线,不排除再度回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