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零售百货股仍为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文

  近期利好零售业消息接踵而来,早前商务部对外表示,将进一步降低入口关税,令市场再度憧憬零售业前景向好,加上内地奢侈品的销售表现愈来愈好,内地百货股因而受惠,其中金鹰商贸(03308)及百盛集团(03368)近期跟随大市反弹,成交明显增加。

  在环球经济不明朗,中央政府近年努力贯彻以内需拉动经济的政策,效果从一众零售消费股的业绩表现可以见到。上半年零售股表现跑赢大市,而今年来港上市的新股当中,更不乏品牌零售股,包括米兰站(01150)、PRADA(01913)以及新秀丽(01910)等,零售股未来可望持续成为炒作焦点。

  另外,全国性连锁百货店营运商之一的百盛,于九十年代初进入北京市场,现已扩展至覆盖内地30个主要城市,合共经营46家百货店。百盛现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其发展模式包括自行发展、向外收购及收购管理店等,百盛今明两年将分别开设8至10家新店,即在原有基础上增长20%,未来增长可予期待,现时买入作中长线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