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有望依托1500美元一线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上周三伦金创出一个多月以来的新高1558美元后,接连几个交易日大幅下挫,期间有美联储未推出QE3的影响,也有IEA宣布释放6000万通原油令油价大幅下挫的影响。笔者认为,希腊问题的逐步解决及欧元区的加息预期将会提振欧元,况且美国自身经济状况不存在令美元大幅反弹的条件,因此黄金未来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希腊问题短期内有缓解迹象

  全球金融市场再次笼罩在欧债危机的阴影中,事实上,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由于欧元区实行统一的货币政策和分散的财政政策,二者的不统一导致部分经济增长迟缓、制度改革乏力的欧元区成员国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虽然有希腊示威者抗议实施紧缩政策,但希腊仍在内忧外患中积极推行改革,希腊《民族报》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过半受访者支持政府采取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以应对严峻的债务危机。28日,法国财长拉加德当选为IMF新一任总裁,缓解了投资者对IMF救援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计划可能受前总裁卡恩辞职干扰的担忧。此外,上周末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欧洲时也表示,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券市场长期的投资者,并表示中国将购买匈牙利国债,这对欧债问题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欧元区加息预期强烈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CPI同比增长2.7%,增幅较4月的2.8%小幅回落,但仍远高于欧央行制定的2%的警戒线,而4月2.8%的通胀率为欧元区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通胀水平。虽然欧央行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行长特里谢称,需对通胀形势保持“强烈警戒”。27日,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于尔根?斯塔克表示,由于欧元区经济复苏已步入正轨,欧央行目前的基准利率保持在1.25%已不再适合,该行“已做好再次加息的准备”。鉴于欧央行在4月加息25个基点后连续两个月按兵不动,因此,预计该行很有可能于7月再度加息。

  美元大幅反弹的条件尚不具备

  上周四,美联储大幅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测,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最多只有2.9%。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了美国经济疲弱。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9万人,环比增幅超出预期,已连续11周高于40万的重要关口,这表明,在5月经历了大幅下滑的美国劳动力市场进入6月后鲜有改善。6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与上月持平,若计入通胀因素,个人消费开支实际下降0.1%,显示了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综上所述,目前由于欧元渐强及美国自身经济低迷,美元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且从COMEX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截至6月21日当周,非商业净多头为203227手,为一个半月以来最高,黄金有望依托1500美元一线展开一波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