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放量再冲 反弹浪出现强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6月24日。港股终于拉了一根放量大阳上去,把这一波反弹浪的稳定性和后续性都提高了,对于港股的中短期后市走势发展,可以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由于严重超跌的关系,港股在打到了近期低点21,509点后,展开了一波技术性反弹的行情,但是在欠缺基本面的支撑下,稳定性是来得相对疲弱的。但是,这种偏软的态势出现了结构改变的机会。

  国际能源组织(IEA)在周四晚上宣布,开放石油储备入市,似乎高油价高通胀的形势,已经引起到了全球的极大关注。消息把油价进一步压下去,纽约期油下跌调整至90美元关口水平,还有一些国际农产品商品价格也开始展现回落的趋势,在美国芝加哥交易所买卖的小麦商品价格,更是下跌至接近1年来的最低点。通胀升温压力有望出现缓解,对冲了一下全球经济增速放慢的负面影响,相信港股这一波反弹,已从单纯的技术性回升,转为带有一点宏观基本面味道的上行行情,估计稳定性和后续性会来得好一点。

  恒生指数在周五出现高开高走,一举上破了22,000点整数关和10日均线,资金回流市场的速度出现加快,盘面上呈现出大致普涨的状态,而一些在早前出现了严重超跌的板块如航运运输股和汽车股,都趁机展开报复性的回升,令到市场气氛再度热闹起来。但是,对于一些行业景气未能恢复过来的板块,还是要注意追高的风险。

  反弹阻力在22600水平

  恒生指数周五收盘报22,172点,上升了413点,主板成交量激增至837亿多元,是6月份以来的最大日成交量。当前,恒生指数逐步确立了反弹的势头,阶段性的底部位置该已在21,509点筑起来,初步支持也在21,700点水平建立。总的来说,在宏观面未能确认好转之前,对于港股的回升走势都仅能以反弹行情来看待,但是反弹空间有扩大机会,较大的反弹阻力在22,600点水平,也就是250日均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