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初见曙光 金银初步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RG金银研究中心:金骏

  行情回顾:昨日聚焦的希腊紧缩政策投票终于出了结果,欧元区松了一口气,欧元大为一震压制了美元。黄金白银反美元。弹初步企稳,黄金徘徊在1510美元附近,白银则站稳了34美元。

  基本面:

  希腊赢得紧缩第一步 焦点转向周四第二轮投票

  希腊议会在一场生死攸关的投票中通过了全面财政紧缩措施,从而使希腊从违约边缘退了回来,也避免了欧元区爆发更大规模的危机。

  希腊的社会党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周三为280亿欧元(合404亿美元)的增税和削减开支措施赢得了支持。该党155名议会议员中仅有一人投票反对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的财政紧缩方案。

  如果方案未获通过,希腊的外部资金援助便可能被切断,并在事实上陷入经济崩溃的局面。然而帕潘德里欧政府能否迅速实施这些措施仍取决于周四举行的另一次投票。党内官员表示,相信周三的胜利对政府的激励有助于在下次投票中再获成功,但是如果失败仍然可能打破该国获得国际援助的希望。

  奥巴马敦促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警告称,假如国会未能在8月2日之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将对资本市场和美国经济产生“重大且不可预料的”影响。

  “我们不知道资本市场会作何反应,”奥巴马周三表示,“我们已经面临的不利因素将变得更糟。”就在奥巴马在3月份以来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表示,如果美国未能迅速提高债务上限,金融市场将面临一次“严重冲击”。

  奥巴马还以迄今为止最有力的措辞,支持对美国富人和石油行业增税,作为减少赤字和提高债务上限方案的一部分。他表示相信,共和党人最终会让步,不再一味反对任何增税计划。

  交易指导:希腊街头暴乱连连,大家都习惯了高福利的待遇要随见福利,要紧缩财政,削减福利当然是难受的。但是你一边要享受高待遇,一边要别人救你,欧盟其他国家都没你福利好,怎么愿意出手。所以笔者认为希腊政府这次的举措还是令人鼓舞的,欧元马上得到提振。我们看到贵金属昨晚走出凌厉的反弹,初步企稳,黄金又回归到60日均线1508美元以上,白银也站稳了在34上方。注意笔者认为这只是短线的站稳,从趋势来说,依然没有摆脱中期调整趋势,尤其白银,日线处于下降通道。短期预计黄金会继续冲击1516附近,白银会上攻35.2附近,上冲破败的话可能会引起加速下跌。今日的操作建议是黄金可以考虑逢低做多,黄金1508附近做多。白银相对弱势,更倾向于逢高空,留意35.2附近的压力。白银趋势请参照下图。最后祝大家交易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