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莱德资产:希腊主权债信风险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周二发布的报告称,对该机构所编制的44个主权债信风险指数评估结果显示,希腊债信风险最高,北欧国家挪威风险最低。

  值得关注的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主权债信风险高于爱尔兰及匈牙利,这表明欧债危机若蔓延,意大利可能是最先遭遇冲击的国家。此外,美国的债信风险高于中国。

  报告显示,希腊及葡萄牙被贝莱德评定主权债务情况为“无法维持”,在此份主权风险评估报告中位列最后。

  该份报告指出,意大利的负债以该国基本面和条件结构来看,已经非常之高。意大利的债务已经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

  贝莱德称,意大利政府必须在未来两年延长该国约43%债务的偿还期限。根据资料显示,意大利的净负债占GDP的比重高于爱尔兰和匈牙利。

  该份报告显示,美国在主权债信风险排名中位列15,高于中国,反映出美国在不断扩张资产负债表的同时,其主权债信风险也随之升高。

  债信风险最为安全的多数为北欧国家,挪威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瑞典、瑞士、芬兰等,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智利也位列其中。

  主权债务风险最高的前10个国家依序为希腊、葡萄牙、委内瑞拉、埃及、意大利、匈牙利、爱尔兰、阿根廷、西班牙和土耳其。

  新兴市场国家中,在“金砖四国”中,风险最低的是中国,位居第14名,而俄罗斯位居第1 8,巴西位于第28,印度位于第32名。

  贝莱德主权债务风险指数主要是用来评估债务发行国违约、贬值或高于趋势通胀的可能性,协助投资者了解主权债信风险及潜在危机。评定保准包括负债占GDP比重、外汇储备总额、债务利率及银行稳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