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希腊实际上已经破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欧洲投资组合管理部门主管鲍尔斯(AndrewBalls)周三指出,希腊“实际上已经破产”,任何试图以新纾困案来解决主权债信危机,只是在“拖延时间”。

  鲍尔斯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即使希腊获得最新金援,未来几个月这些老问题还会重演。他称,“倘若投资者认为希腊债务可以力撑到2013年,就太自我满足了。”

  据悉,希腊2012-2014年财政缺口达1700亿欧元,其中约450亿美元可以新贷款填补,加上2010年纾困案未动用的570亿美元,和资产出售所得约300亿欧元,以及来自债权人的300亿欧元。

  同时,在7月15日至22日期间,希腊将面临40亿欧元的到期债券偿付,另外,当月希腊还有30亿欧元左右的利息需要支付。8月20日,希腊将迎来又一次大考,届时该国将有66亿欧元的外债到期。

  希腊国会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举行表决,总席次300席的国会中,总计有155票投支持票,另有143票表示反对,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领导的新内阁信任投票惊险获得通过。

  尽管希腊新内阁在国会过关,但真正的挑战还在后头,帕潘德里欧下周仍需国会通过总额780亿欧元(1120亿美元)的预算削减方案,以避免希腊成为欧元区第一个债务违约的国家。

  鲍尔斯指出,帕潘德里欧新政府的胜利,只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为西班牙等其它经济体,争取避免蔓延扩散的时间。

  他警告称,“我们忧心的是如果紧咬着拖延时间,债务违约风险将攀升,蔓延冲击后果也将恶化。”

  鲍尔斯指出,只要欧盟据实以告并坦承希腊债务需要重组进行,然后再尝试,这将为未来有序解决债务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