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召回6万余瓶曝霉味泰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品名为泰诺高强度止痛锭 该公司今年已四次在同一问题上栽跟头 该产品没有进入我国

  本报讯(杜哲 记者 黎史翔 杨铮)记者今晨从强生公司获悉,由于存在“发霉气味”,该公司的子公司麦克尼尔再次召回近6.1万瓶“特效泰诺”。

  强生发表声明称,此次召回产品的商品名为“泰诺高强度止痛锭”(Tylenol Extra Strength pain relief medicine ),225粒装,涉及批次号为ABA619一批次的泰诺止痛药,产于2009年2月。

  强生表示,药物内含有的不明“发霉气味”,可能与混有的三溴苯甲醚(2,4,6-Tribromoanisole, TBA)物质相关。

  该物质会导致“刺鼻”气味,虽然不能导致中毒或是引发严重的健康风险,但可能引起短暂性胃肠道不适症状。

  目前,公司已经收到关于药物中含有发霉味道的少数几起报告。鉴于预防的考虑,公司自愿召回市面上销售的产品。

  强生表示,消费者如果使用该批次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并且应及时联系麦克尼尔公司,或是登录泰诺官网(www.tylenol.com)咨询相关召回、退款事宜。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强生公司已因药品异味问题召回了数百万瓶非处方药。这种霉味来自一种名为2,4,6-三溴苯甲醚(TBA)的化学成分,后者用来处理运输及储存包装的木托盘。

  不过,这并不是强生第一次因为药品异味下发召回令,仅在今年上半年,强生已三次因同样的“霉味”投诉召回了三个品牌的药物。

  ●上午追访

  召回产品中国没有卖

  今天上午,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公关联系人吕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并没有此次召回的泰诺特效止痛药。

  吕晶表示,中国消费者目前使用的非处方药品均是由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在上海工厂生产,完全符合中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质量安全可靠,不存在国外召回的问题。

  ●往昔回顾

  强生麦克尼尔召回不断

  2009 年 11 月 6日,由于消费者称药品包装有异味,强生自愿召回5批次泰诺关节炎药。

  2009 年 12 月 18 日,麦克尼尔因异味召回 54批次的泰诺关节炎药物。经查,异味来自包装木垫板的一种化学成分。

  2010 年 1月 15日,麦克尼尔召回可能与上述包装中的化学成分接触的药物,包括苯海拉明、布洛芬、泰诺等。

  2010 年 4月 30日,第五次自愿召回 1.36 亿瓶儿童苯海拉明、布洛芬等药物,原因是生产这些药物的工厂涉嫌违反现行质量管理规范。

  2010 年 6-7月,麦克尼尔再次发布召回通告,称这次召回的产品是前一次召回中“不经意间遗漏的”。

  2010 年 10 月 18 日,因药品存在异味问题,麦克尼尔召回一批泰诺 8小时囊片。

  2010 年 11 月 15 日,麦克尼尔召回儿童苯海拉明抗过敏片及儿童布洛芬囊片。

  2010 年 12 月 10 日,因产品内掺有金属及木屑等异物,麦克尼尔召回碳酸二羟铝钠口含片。

  2011 年 1月 14日,召回 4500万份泰诺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