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工商局:网店工商登记坚持自愿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汉日前开出国内首张个人网店税单,向当地一家淘宝店征收430余万元税款。根据相关规定,首先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网店才能进入征税流程。但网店是否需要工商登记注册,成为不少店主的疑问。

  对此,广东省工商局透露,已经研究起草《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最突出的内容就是坚持自愿登记注册原则,即不强制网店进行工商登记注册。

  事实上,本次在武汉被征税430万元的网店也有实体店面,其母公司已进行了工商登记注册。

  工商部门表示,目前大型的网络交易平台主要分布在北方和东部地区。根据当前的规定,网店的监管责任主要由交易平台来承担,交易平台的监管由所在地工商部门负责。(谭超、胡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