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小头肩底初成 机会渐渐增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市场在经过借力地方融资平台及上海政府下属城投公司拖延还款之“地方债告急”传言迅速打压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以及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瑞士召开会议,各国央行总裁达成协议,将全球系统重要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高1%至2.5%的共同负面刺激之下,主力借势于昨天对股指进行了快速的杀跌洗盘。今日,同样受益于希腊会议通过新的救助方案影响全球股市普涨的影响之下,早间市场以微幅高开起航,随后在国内支持力度堪比促进新疆发展政策的《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正式揭开面纱,刺激内蒙板块与煤炭行业接过水泥行业和航母概念的强势反弹接力棒,领衔上涨,带动其他板块尾随跟风,最终股指以小涨33.60点收于2762点。

  从K线图上来看,股指呈现阳包阴的K线组合,2750点再次失而复得。市场貌似很强势。但是,细细观察却会发现,这种强势还是有一点点假。源于市场今日虽然再次吹响了反弹号角,但是盘面个股的表现并不出众。两市个股的活跃度显示的相对乏力,从两市涨停板来看,除开N赛轮N比亚迪之后,两市仅有上海新梅英特集团等八只个股收于涨停板。涨停家数与前几天反弹相比明显相差很大,因此,后市的赚钱效应整体上还有待加强,否则,年线的压制短期仍然存在难以逾越的风险。

  所幸的是,如果市场明天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形态,那么,短期的一个小“头肩底”形态就已经基本上体现出来了。这样一来,市场的走势节拍就更容易被踏准。市场调整至20日均线附近形成良好的介入时机,在年线附近同样存在逢高获利了结的高抛机会。市场低吸高抛,形成一个完美的右肩。而这个右肩与左肩相对比按对称性来看的话,股指来回震荡的时间很有可能还会维持一个礼拜的时间。

  所以,市场接下来应该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短期来看,机会渐渐的要大于风险。对于投资机会,如何去把握?笔者建议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两个方面:首先是中报行情已经在悄然启动,对于市场上近八成上市公司预喜的中期业绩数据来看,对与那些业绩倍增的个股应当给予重点关注。其次,是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从市场上半年的行情就可以发现,像符合十二五规划政策导向的铁路基建、水利基建、保障性住房等成为上半年市场表现的佼佼者。而接下来,笔者同样建议大家依旧需要关注的板块还是国家受益政策扶持的相关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与环保行业符合政策扶持与业绩预增双重概念,可以给予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