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升浪来临主力需做五件事 市场将迎普涨式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启动今年最大主升浪前 大主力资金需做五件事

  目前A股市场正在进行最后的诱空洗盘确认过程,从技术角度来讲,启动主升浪前越是大洗越会有大行情。

  主导这个市场的大主力资金如社保、基金等机构资金,其操作意图和动向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市场处于散户行情阶段,总体会表现出无方向或非理性状态。而一旦大主力机构资金主导盘面或市场做多预期一致时,市场就具备展开大行情的条件。最后的诱空洗盘确认,就是大主力完成战略建仓任务后,在拉升前为消除市场分歧而进行的过程。

  那么,在今年最大主升浪展开前,大主力资金会怎么玩是关注要点。从市场本身、以往历史和资金博弈角度来看,大主力会通过这个过程做五件事:

  1、倒仓套掉一部分人。大机构在决定启动一轮行情前,不会象很多中小投资者那样冲动,而是会进行充分的调研,在准备进场的同时已考虑好出逃的时机。在行情正式启动前,会将不想要的筹码倒给那些盲目追涨的资金,先将这部分人套住避免之后与自己争夺优质筹码,所以大家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记住别成了资金出逃品种中接最后一棒者。

  2、打压洗掉一部分人。有很多中小投资者本来已建仓大牛股品种,但主力资金是不愿意为这些人抬轿的,因此,诱空确认的过程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打压引发市场恐慌,让那些虽已建仓优质股但信心不是太坚定的投资者出局在拉升前。只有两种人可以最终与主力同行:一种是有明确判断能力并坚定持股的人;另一种就是那种虽心中没数但爱咋咋地怎么折腾就是不出的主儿。

  3、集中布局一部分牛股。一轮大行情,只有真正的主线品种才会强者恒强。大主力资金主导一轮行情,权重指标股会参与但主要是用于控盘,而其真正的目标则会集中布局少数牛股。这些个股最后的走势会超出你的想象,其走势会独立于大盘。

  4、等待启动信号。等市场完成最后洗盘过程之后,大主力会等待启动信号。一般来讲,政策信号是最值得关注的,尤其是经过政策调控长期影响的A股,后市场启动之时必然是消化完政策利空和外围利空之时。

  5、先炒白马股为后炒黑马作准备。在行情初期,炒白马股让市场看到赚钱效应,引诱更多场外资金入场;而到了中期,真正的牛股就是来自黑马了。看看两市,已有的正在运行或即将启动具备大牛股形态的个股,是不是黑马性质?如重组或资产注入预期、政策受益、长期利好题材等,所以在拉升白马股的同时,通过打压想建仓的黑马股,包括制造利空强洗,是大主力在启动大行情前最想做的事情。而其砸出的低谷,就是黄金坑。

  上述分析,对大家应对目前盘面会有所启发。想想您炒股的历史,是否犯错在其中,那么,现在最要做的事就是要顺应主力意图并避免犯错与主力同步就是最正确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