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四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8:30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

  ·美东时间8:30 ISM纽约商业指数

  ·美东时间9:00 量化宽松大会

  ·美东时间9:45 芝加哥采购经理(PMI)指数

  ·美东时间10:30 EIA天然气库存

  ·美东时间11:00 堪萨斯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东时间1:00 PM 联储霍尼格在得梅因扶轮社讲话

  ·美东时间2:00 PM 听证会:“FDIC现状:存款保险”

  ·美东时间4:30 PM 货币供给

  ·美东时间4:30 PM 联储资产负债表

  ·美东时间5:30 PM 盖特纳:就业创造问答

  今日重要财报

  ·周四盘前重要财报:STZ

  ·周四盘后重要财报:APOL, DRI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美国债务谈判向前推进。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共和党提议减免富人税收,警告他们如果无法在8月2日前达成交易以提高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将无法偿还债务,其后果“将是严重的和无法预测的”。他还支持新的建筑贷款和延长薪资税减免期限。共和党表示,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和增税法案绝无可能同时通过;自从上周的赤字削减谈判破裂之后,一直没有取得进展。与此同时,昨天标普警告,如果美国不能按期还债,将立即将信用评级调降至D,而IMF也警告违约将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希腊今天举行第二轮投票。在昨天以155对138票初步通过紧缩方案之后,今天还将进行第二轮投票。该紧缩方案包括总共280亿欧元(405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增税和私有化。

  房利美和房地美比各大银行还健康?昨天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银行持有的抵押贷款已经有19.7%出现逾期还款,而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违约率仅为6.8%。这些数据引发了对银行坏账准备金的担忧,尤其是如果房价继续下跌的话。

  Visa和万事达卡因联储放宽借记卡收费上限而大涨。昨天Visa和万事达卡分别飙升15%和11.3%,eBay大涨6.6%,原因是联储将借记卡费率上限规定为每笔交易21美分,几乎是最初所提议的12美分的两倍。

  劳埃德裁员1.5万人。劳埃德银行(Lloyds)在伦敦股市中大涨8.6%,原因是公司披露了一项计划,裁员1.5万人(占其总雇员的14%),将国际业务削减一半,把主要精力放在英国的4个主要部门上面。劳埃德称这一计划将带来23亿英镑开支,但可在2014年之前每年节约15亿英镑。

  波音与空客争抢高额订单。据报道,波音(Boeing)与空客(Airbus)正在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就一笔交易进行谈判,向其最多出售280架飞机,总价值220亿美元。

  欧央行暗示加息。由于今天公布的6月份CPI为2.7%,远远高于欧洲央行低于2%的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再次暗示下周将会加息,打消了一些人认为希腊危机和对危机蔓延的担忧可能拖迟欧央行加息的揣测。

  礼来将提高研发投入。礼来(Eli Lilly)计划在2011-2014年间将研发开支占销售额的比例从去年的21%提高至25%,以便在即将到来的仿制药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之前,礼来再次确认年度净利至少从2010年的51亿美元下降至30亿美元,不过也表示有33种药物处于II期和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英国批准新闻集团收购英国天空广播。英国政府今天批准了新闻集团(News Corp)收购英国天空广播(Sky Broadcasting)的交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英国天空广播将剥离天空新闻(Sky News),不过新闻集团仍将持有天空新闻40%的股份并成为其主要的出资人。

  QE2今日结束。联储今日结束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项目,关于QE2的成败功过以及是否还会有新一轮的宽松政策,大家众说纷纭。QE2结束之后,联储成为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者,占美国可买卖债券的17%。(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