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突破年线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智多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周四两市大盘在早盘快速拉升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其中权重股对大盘上涨贡献较大。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中阳线,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陶瓷、物资外贸、煤炭、酒店旅游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762.08点,上涨33.6点,涨幅1.23%,成交1044亿,深成指报收12110.9点,上涨197.73点,涨幅1.66%,成交773亿,两市合计成交1817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

  【周边市场】

  美股收高,恒指涨1.53%,黄金上涨0.7%,原油上涨2% 美东时间6月29日16:00(北京时间6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73点,收于12,261.42点,涨幅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18点,收于2,740.49点,涨幅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75点,收于1,307.42点,涨幅0.83%。 恒指早盘高开百余点后迅速拉升,午后保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36.92点,报22398.10点,涨幅为1.53%;国企指数早盘涨172.16点,报12576.68点,涨幅为1.39%,成交亿港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1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0.40美元,涨幅为0.7%。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元,报收于每桶94.77美元,涨幅为2%,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后市研判】

  多空博弈加剧 操作难度加大 周四两市大盘在早盘快速拉升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其中权重股对大盘上涨贡献较大。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陶瓷、物资外贸、煤炭、酒店旅游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762.08点,上涨33.6点,涨幅1.23%,成交1044亿,深成指报收12110.9点,上涨197.73点,涨幅1.66%,成交773亿,两市合计成交1817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 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走势较为低迷,上半年走势同步于大盘出现明显震荡,而近期该板块持续走强,其中多只个股涨幅明显高于大盘。支撑军工行业高估值的四个驱动因素依然强劲。首先,地缘政治形势复杂,这是支撑军工行业高景气的重要因素之一;其次,“十二五”期间国防支出将可能持续维持两位数增长;再者,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列入新兴战略产业首位;最后,军工资产证券化是大势所趋。在近期军工板块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市场有观点认为航母下水以及南海局势是走强催化剂。而且“据一些媒体预测,中国未来将拥有1-3艘中型航母,航母并非仅仅只利好造船行业,整个航母产业链未来五年的市场容量将达到225亿美元。此外,低空开放渐行渐近,通航产业链将得到长足发展;而军工另一重要的组成部分——北斗卫星系统,已开始加速布网,将迎来发展黄金期。”预计下半年军工行业中的各细分行业在高景气背景下,仍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机会。在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可以“成长性看好+军工资产注入明确+有望形成垄断优势”这三条线来锁定投资目标。

  从消息面看,1、央行6月30日发行50亿元3个月期央票,和150亿元3年期央票。其中3个月期央票继上周停发以来,稍放量,而3年期央票是自6月2日以来再次发行。分析人士认为,这两期央票同日恢复发行,印证了市场资金面确实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1年期央票利率的连续上涨,有望带动这两个品种央票利率出现补涨。2、在30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会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回答可能获得通过的个税法修正案和行政强制法草案的相关问题。来自多方面的信息表明,个税法修正案今天有望第一次进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表决程序。3、历时近一年、支持力度堪比促进新疆发展政策的《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正式揭开面纱。29日,国务院公布了《意见》全文,提出到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居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从技术上看,大盘高位震荡3天之后,今天选择向上突破。目前,深圳成指压力在60日线,而上证指数压力位在年线,由于近期深圳成指走势领先大盘,因此上证指数突破年线的可能性较大。

  整体来看,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将在7月1日展开,前期超跌且业绩增长明确的品种,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今日影响市场的宏观事件仍然是对地方债的报道,尽管管理层矢口否认地方债风险失控,但市场以及外媒仍然对此感到悲观,银行板块备受压力。但地方债危机,反过来也将迫使管理层增加通胀容忍度,对股市流动性有一定的利好作用。国务院再度发文力挺内蒙古经济,此举属利好兑现,且众多行业利好都是长期影响。后市来看,向上还有空间,反弹仍有望持续。

  【首证视点】

  业绩预喜飚高音 化工化纤或再书不败神话

  二季度即将结束,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又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市场探底回升之际,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也逐渐走入投资者的视线。28日,华西村(000936)公告称,预计1-6月实现净利润1.25亿元至1.46亿元,同比增长200%-250%。受此影响,华西村开盘便被资金封于涨停板,并且带动化工化纤行业内相关个股,如新乡化纤(000949)、春晖股份(000976)在盘中走强。实际上,华西村业绩的大增,仅仅是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上半年由于油价和棉花价格飙涨,化工化纤等代替品的价格也应声上涨。同时,这类个股在二级市场上也走势强劲。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杨认为,由于中报业绩披露在即,上半年产品价格上涨的行业,中报业绩肯定有不俗表现。而每一年市场在炒作上市公司业绩浪时,均针对业绩大增的个股。所以,从产品价格上涨的行业中选择个股,不失为踏准中报行情的首选思路。 该消息对化工化纤行业利好。化工行业业绩有延续去年快速增长的趋势,中期业绩继续向好在预期之内,但增幅有可能会超出预期,这对于化工行业而言是一大利好。早在一季度业绩披露之时,我们就曾预期业绩增长将可能会是今年市场行情的主线之一,而目前市场已经经过大幅调整,大部分个股估值已经回落,中期业绩向好必将会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

  【短线预测】

  高位震荡

  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