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由5%左右下调为4.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企划财政部6月30日将今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预期值由原来的5%左右下调为4.5%,将消费价格涨幅的预期值修改为4%;同时,将今年新增工作岗位的预期值由28万个上调至33万个。

  此前,韩国政府对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是“保5争3”,即GDP增长率达到5%左右,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韩国企划财政部称,受口蹄疫疫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韩国上半年的GDP增长率低于预期,但随着上述不利因素得到改善,韩国下半年的GDP增长率将有所好转。但考虑到国际油价继续攀升,由每桶85美元上涨至最近的每桶105美元至110美元,韩国政府决定修改韩国GDP增长率和消费价格涨幅的预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