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基金"老鼠仓"时期高层离职 监管层曾出警示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长城基金公告称,任期届满后,长城基金总经理关林戈和副总经理韩浩双双离职,虽然并未披露投资总监任免相关事宜,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总监人选已有安排,韩浩将不再兼任投资总监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新基金申报放开,在“老鼠仓”的阵痛之后,长城基金业绩表现比较稳定,随着仍未揭开神秘面纱的新加盟总经理和投资总监,长城能否在投研实力和管理规模上有所突破仍然待考。

  “老鼠仓”时代高管离职

  昨日长城基金公告称,原总经理关林戈、副总经理韩浩均因任期届满离任。公司副总经理余骏代任公司总经理,原督察长彭洪波任期届满后代任公司督察长。

  虽然副总经理韩浩还兼任投资总监,但公告中并没有披露韩浩是否继续担任。据接近长城人士透露,目前投资总监人选也已经安排妥当,韩浩不再兼任投资总监一职已是定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韩浩,但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根据好买基金网披露数据,韩浩曾经执掌长城旗下基金久嘉和长城永恒,任职期间基金久嘉收益率20.21%,高于同期同类基金回报率。自2006年2月份卸任基金久嘉基金经理职务之后,韩浩便未再管理特定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2009年8月份事发的韩刚、刘海“老鼠仓”事件影响,涉及人事变动的原总经理关林戈、原副总经理韩浩和彭洪波三人均曾被监管层出具警示函措施,两人离职之后,目前高管群体中将难以见到有关“老鼠仓”案发的“痕迹”。

  公开资料显示,暂行总经理职务的余骏,曾任长城基金督察长兼监察稽核部经理,长城基金副总经理兼运行保障部总经理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长城基金副总经理兼市场开发部总经理,现任长城基金副总经理。

  此外,彭洪波2002年3月加盟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监察稽核部业务主管、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兼监察稽核部总经理。

  “新团队对长城发展更有利”

  据接近长城基金人士透露,除了投资总监的继任人选仍然蒙着面纱之外,新总经理也未浮出水面。余骏只是暂代总经理职务,长城基金已经聘任新的总经理人选,按照相关规定,新聘任的总经理还处在静默期,所以并没有一同公告。

  “新团队对于公司发展可能更有利。”昨日长城基金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基金申报放开后,长城基金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两只基金,其中,长城中小盘成长于1月27日成立,长城积极增利4月12日成立,分别由长城旗下颇为资深的杨建华和钟光正打理。另外,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和长城优化升级股票型基金已经上会并获得证监会受理。

  Wind资讯显示,今年以来,长城旗下产品今年业绩表现比较平稳。截至昨日,长城品牌优选上半年的收益率3.98%,排名靠前,仅次于南方隆元主题和鹏华价值优势等选手;基金久嘉、长城双动力和长城久恒等表现也优于同期大部分同类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老鼠仓”时代高管人士淡出或许是长城在恢复新基金申报后,后“老鼠仓”时代谋求发展的一个步骤,“这一轮高管班子更换之后,长城基金起码可以在管理构架上与‘老鼠仓’时期彻底断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