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8.6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次新股抛售压力或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依旧是限售股解禁潮的“枯水期”,全月限售股解禁量不足130亿股,解禁规模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下周,两市将有18.62亿限售股解禁流通,其中,股改限售股解禁数量较大,但是抛售压力较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下周有多只次新股涉及原始股和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需要投资警惕。

  18.6亿限售股解禁环比大减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1只个股的18.62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减少。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48.96亿元,同样较本周解禁市值有所减少。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有友谊股份 (600827,收盘价16.93元)、中视传媒(600088,收盘价12.20元)以及吉恩镍业(600432,收盘价22.28元)3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而中茵股份(600745,收盘价8.88元)、利尔化学(602258,收盘价15.17元)、金刚玻璃(300093,收盘价13.89元)、唐山港(601000,收盘价7.69元)、三安光电(600703,收盘价16.40元)以及金洲管道(002243,收盘价13.57元)6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

  此外,三安光电解禁5.06亿股,解禁市值达到82.94亿元,为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金州管道、金刚玻璃抛压或大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较少,对大盘不构成抛售压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下周有诸多次新股涉及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机构配售股解禁,特别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该类限售股解禁后,原始股东减持的意愿或较强,且多在大宗交易平台选择减持,这将对个股次日在二级市场走势造成较大抛压,因此建议投资者对有原始股解禁的个股保持警惕。

  数据显示,金洲管道、金刚玻璃两只次新股解禁数量占已流通股份一倍多,需投资者重点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