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IEA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量少且为时过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林全球商品研究部主管称,IEA当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量少且为时过晚,不足以弥补因利比亚冲突导致的供应缺口,并认为油价中长期将维持涨势。

  国际石油网6月30日消息,美国银行银行美林证券公司28日称,国际能源机构(IEA)近日宣布释放6000万桶原油储备的做法为时过晚,量又太少。

  美林全球商品研究部主管布朗奇当天在美林“2011年年中回顾与展望记者会”上称,国际能源机构应该在油价上涨之前释放战略储备,在时机选择上足足晚了三个月,而且6000万桶的释放量不足以弥补目前的供需缺口,无法阻止油价中长期的上涨趋势。

  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在未来30天内平均每天向市场投放2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目的在于弥补由利比亚石油停产造成的供应短缺。

  布朗奇说,决策者选择在此时使用“银子弹”,时机不对,早在今年3、4月份,利比亚冲突导致原油大幅减产,供需缺口明显加大,如果那时国际能源机构能够选择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就可以有效阻止油价飙升而此时,全球原油供需缺口经过几个月的积累不断加大,截至5月底利比亚供应中断已经导致市场损失1.32亿桶原油,而且目前全球经济已经出现减速,欧洲债务危机又使系统性风险加大,且高油价使得发达国家的原油需求已大幅减少,新兴经济体原油需求也在放缓这时释放战略储备可谓在病入膏肓时下药,已为时过晚,药量也明显不足以扭转局势。

  布朗奇的研究团队认为,根据历史上前两次释放战略储备的经验,油价短期内将走低。以往两次释放战略储备后的3个月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平均为30%,纽约油价跌幅为15%。本次也不例外,23日国际能源机构公布释放战略储备当天,国际油价就暴跌5%左右。

  美林认为,2011年下半年油价将总体走弱,更具全球代表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将维持在每桶102美元附近但中期来看,6000万桶战略储备不足以阻止油价上涨趋势"如果利比亚原油生产近期内无法恢复,原油供需关系2012年将变得极为紧张",布朗奇说,届时油价将因为供需关系再次趋紧而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并可能对世界经济构成威胁。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