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等待美国非农数据及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债务问题暂告一段落,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政策也如期结束,非美货币走势出现了分化,似有重回受收益预期主导的迹象,像商品货币保持坚挺,欧元表现相对强势,英镑则由于利率前景黯淡承压最重。临近周末,市场表现可能趋于平静,下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或将为汇市整体走势指明方向。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胀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7%,增幅与5月相同,依然远高于欧洲央行2.0%目标。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早就对欧元区通胀发出了“高度警惕”的讯号,此类措辞通常被市场理解为央行将迅速采取加息举措。

  著名国外媒体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一致预期欧洲央行7月将升息25个基点。 欧洲央行指标利率2011年底料为1.75%,2012年底料升至2.25%。6月9日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欧洲央行利率今年底达1.75%,2012年底达2.50%。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30日称,尽管美联储的巨额债券购买计划确实快速地对金融市场产生了影响,但对于整个经济而言,该计划作用的发挥将滞后长达一年左右。

  8月2日美国联邦政府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正逐渐逼近,但副总统拜登主持的预算及债务磋商却迟迟不见明显进展。这样的局势对美元构成显著压力。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微博专栏)周四称,美国目前可能不会冒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但允许美元贬值无助于解决问题。他在北京某论坛的间隙对记者表示,美国可能采取措施避免因公共债务达到上限而发生债务违约。李稻葵称,与欧盟相比,美国和日本的债务水平偏高,不仅在联邦政府层面如此,在州政府和市政府层面也是如此。

  标准普尔30日表示,若美国国会不能通过上调政府债务规模上限的决定并导致了国债违约,则该机构将直接下调美国主权信贷评级至垃圾级。标准普尔常务董事表示,若美国不能支付其债务,则会将美国主权信贷评级从目前的“AAA下调至“D”。而穆迪也表示,该机构可能会将美国债务评级下调至“Aa”,或是距最高等级的三个等级之内。标准普尔常务董事表示表示,若任何政府不能支付其债务,则其主权债务评级都将降至“D”,不过,他预计美国此次能够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国会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已经将政府债务上限上调78次,其中多次为在最后一刻上调的,其预计此次也会是这样。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近日在财政委员会就通胀报告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英国国内通胀压力看似相对受到控制。鉴于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将利率维持不变,甚至是进一步加大资产购买规模会带来一些好处。继续维持现行货币政策立场或是转向更宽松的政策,会有助于增强经济复苏势头,以及让未来两年通胀率将低于2%的央行目标的风险下降。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表示,货币政策立场不像当前央行指标利率可能反映出的那么宽松,英国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购买资产来提振英国经济。

  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从控制通胀转向刺激经济,成为了近日英镑最大的利空因素。为刺激经济,英国央行或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而这是出乎市场意料的,并致使英镑进一步承压。

  据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央行至少会在2011年第四季之前维持利率于纪录低点不变,该央行甚至等待更长时间再采取行动的几率不断增长,但其料将不会扩张资产购买计划。

  本周接受访问的60位分析师中,没有一位预计英国央行7月7日会议会加息。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央行首次加息25个基点可能会是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英国当前的利率为0.5%。虽然该预估结果与6月稍早的调查一致,但此次分析师对年底加息几率的预估中值为55%,而6月会议前调查为70%。

  (崔凯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