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希腊债务问题悬而未决 欧元跌势难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上周路透社发布消息称希腊与IMF和欧盟就5年期财政紧缩方案达成协议,欧债担忧再度减轻,市场情绪改善,一度推动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4300附近。不过,最终能否通过,还需要看本周投票结果,欧元兑美元周五尾盘回吐涨幅,跌回1.42下方。

  今日早盘日经指数表现疲软,加大投资者避险需求,冲击欧元兑美元至1.4101低点。

  日内将大大量欧元区、美国数据公布,同时欧央行委员斯塔克、美国财长盖特纳、美联储柯薛拉柯塔将发表讲话。同时还需密切关注有关希腊债务问题。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早盘反弹在76.00下方止步,欧元跌势暂缓,不过美指已经轻微突破2010年6月7日以来下降趋势线阻力,我们须保持警惕,若美指重返76.00上方,那么将预示着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行压力加大。日内支撑:1.4100,1.4072,1.4000,日内阻力:1.4185-1.4200,1.4300。

  英镑/美元

  上周三公布6月份央行利率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以7-2在最近一次会议上通过了维持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新加入的Broadbent委员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另外,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降至-2,英国5月BBA总抵押贷款下滑至76亿英镑。

  受到数据疲软和利率前景黯淡双重打压,英镑兑美元上周扩大跌幅至1.6000下方。此外,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持续,加剧英镑跌势。

  今日早盘亚洲股市疲软,继续打压市场情绪,汇价跌破3月28日低点1.5935,触及1.5912,创2月1日以来新低!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变化。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延续跌势至3月28日低点1.5935附近,日图指标维持看跌,关注年初以来升幅的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5880。日内支撑:1.5880,1.5820;日内阻力:1.5966,1.6000,1.6045。

  美元/日元

  上周美联储公布6月份利率决议维持在0-0.25%不变,并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6000亿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本月完成,令此前投资对美联储可能推迟结束QE2或进一步实施QE3担忧减轻,支撑美元兑日元于80.00上方。

  不过,美国方面公布数据不佳,加深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同时欧债担忧持续继续为日元提供避险支撑,反弹受到限制。

  目前美元兑日元继续维持在80.00-81.00窄幅区间内振荡,缺乏明显方向。

  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维持正面,倾向上扬,将继续关注81.00一线阻力,若站上,有望摆脱低位盘整走势。不过市场情绪反复无常,加之美元疲软,仍不能排除汇价短线再度下滑跌破80.00可能。日内支撑:80.45,80.20-80.00区域,;日内阻力:81.00,81.3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