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海证券借壳终获批 上市目标股价预计12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SST集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文件,核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以新增5亿股股份吸收合并国海证券等事项,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至此,经过4年半的长跑,历经内幕交易案、退市风险坎坷后,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终于修成正果。重组完成后,国海证券将成为A股的第17家上市券商。

  2006年11月23日,SST集琦开始停牌。2008年11月,公司宣布了与国海证券的重组方案,但该方案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有实质进展。直至今年,重组方案才终于获批。

  两公司的重组虽跨越多年但方案一直未变。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的方案分为三步:第一步,集琦集团将所持SST集琦41.34%的股权计8890万股作价1.8亿元全部转让给索美公司;第二步,SST集琦与索美公司及索科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置换完成后SST集琦变成拥有国海证券9.79%股权的壳公司,差额由索美公司以现金补足;第三步,SST集琦新增5.017亿股份(价格为3.72元/股,对应国海90.21%的股权价值18.66亿元)吸收合并国海证券。

  由于公司2009年1月停牌时的股价——4.39元要比流通股现金选择权价格溢价18%,市场人士认为,流通股行使现金选择权可能性并不大。

  重组完成后,国海证券将实现借壳上市。

  重组方案获批后,市场又将注意力转到了估值上。市盈率方面,一般来讲,大券商的市盈率在20倍附近,中等券商在20-25倍,小券商在25-30倍,而目前所有上市券商的平均市盈率为30倍。因此,有分析人士乐观给予国海证券28-30倍的PE。

  市值方面,按照2010年国海证券所有者权益合计数27.9亿元计算,国海资产评估值42.6亿元,较上市前增值52%。按照此前安信证券在研报中给出的国海证券2011年20倍PE,对应12元的目标价来计算,上市后7.17亿总股本的国海证券,上市后市值约86亿元。

  此外, SST集琦还表示,为了保证借壳顺利,国海证券现有的前四大股东桂东电力(持股11.04%)、中恒集团(持股5.58%)、ST河化(持股3.72%)、索芙特(持股1.61%)承诺,如国海证券其他现有十家股东中任何一家股东不能按照前述承诺履行相应补偿或赔偿责任的,则现有4家主要股东承担该责任。而受益于重组获批消息,近日该4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不俗。(潘 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