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风险情绪改善 美元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基本走软;希腊议会通过财政紧缩执行议案且债务展期提议正在考虑中的消息推动欧元继续走高。随着希腊相关的近期风险因素得以消除,加上之前公布的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向好,纽约时段冒险情绪高涨,且主要体现在瑞郎走软上。美元/瑞郎飚升至0.8450上方,但之后回落,目前报在0.8400上下;欧元/瑞郎反弹,目前报在1.2195一线。今天也是美联储60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正式结束的日子。

  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的42万人,达到42.8万人,前值持平于42万人的初值。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2次高于40万人的大关,劳动力市场发展令人忧心。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升至61.1,好于跌至54.0的预期值,前值为56.6。该积极数据帮助提振今天的冒险情绪。

  美国股市连续第四天反弹。道指上涨1.25%左右;标普 500指数上涨约1.01%。商品涨跌互见,其中黄金与白银分别下跌0.75%和0.45%左右;原油则是上涨近0.37%。随着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的日期逼近,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上幅上扬6个基点左右,报在3.17%。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一波日本经济数据,包括5月失业率、家庭支出和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6月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车辆销售及二季度短观报告。中国将要公布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澳大利亚的数据有6月新屋销售及AiG制造业表现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