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1107强势突破3050点可顺势多单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30日沪深300震荡走高,尾盘呈现一波快速跳水,指数收于小上影中阳线。截至收盘,沪深300上涨43.9点,涨幅1.46%;IF1107 报3035点,上涨20.00点,涨幅0.66%;IF1108 报3045点,上涨21.00点,涨幅0.69%。

  消息面:希腊过会批准了5年期的财政紧缩计划,这是获得欧盟及IMF经济援助的必要前提条件,意味着债务危机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受此利好刺激,外围股市连续大幅反弹,利好A股走势。另外,随着上半年业绩预告的逐步发布,多家机构认为,银行业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30%基本可以确定;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预收账款大增,为其中期乃至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在这些板块业绩增长确定后,上市公司2011年中期业绩整体增长应无悬念,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期大幅下滑的担忧。

  现货市场:今日盘面上热点较散乱,受ST狮头的利空影响,水泥股强势不再,早盘较活跃的煤炭、券商等板块,午后走势也均不理想,强势板块的普遍调整,一方面造成股指继续冲高乏力,另一方面也打击了市场做多的人气,在没有能够引领大盘继续上攻的龙头品种的情况下,短线资金也难以马上形成合力。尤其是尾盘阶段,还出现一波跳水,说明短线获利盘的兑现要求较强烈。

  持仓分析:30日IF1107持仓29394手,增仓495手。其中,多头主动性开仓49012手,平仓31419手,平开比64.1%;空头主动性开仓46552手,平仓29256手,平开比62.8%。尾盘15分钟多头主动开仓851手,平仓2411手;空头主动开仓1120手,平仓1563手。

  技术分析:今日期指IF107尾盘跳水收于长上影阳线,并再次受阻于3050点,从形态上对后市走势形成负面制压。但现货市场沪深300走势却呈现出阳包阴的利好形态,预计在外盘走好的刺激下,消化了期指尾盘跳水的负面影响后仍有上冲的动力,但毕竟3050点一带已经形成了一个记忆性阻力关口,如市场未能出现新的热点主线,难以形成上冲的合力。总的来看,短线继续高位抵抗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如IF1107强势突破3050点可顺势多单跟进,否则建议暂时观望为宜。

  (神华研究院 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