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出售深圳TCL王牌电子 花样年曲线购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过股权并购曲线获得土地意在降低拿地成本。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1777.HK)6月29日宣布,公司以3.155亿元人民币的总代价收购TCL王牌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并通过股权转让协议间接购入地产项目。

  TCL集团也同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01070.HK)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TCL王牌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于6月28日与花样年Talent Bright International Limited签订《股权转让合同》。Talent是花样年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双方公告内容,TCL王牌电子(深圳)主要经营影音产品,但公司已将所有业务转离,成为一家并无经营任何业务之控股公司。

  有知情人表示,TCL集团出售该公司的原因是TCL在深圳要转移到新的办公和生产运营场所,所以有意将蛇口的老工业区出让套现。

  财务报表显示,TCL王牌电子(深圳)去年营业收入1863万元,2011年1~5月的营业收入只有233万元,出现亏损3.18万元,净资产值为1.2336亿元。

  花样年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TCL在全国都有较大的业务发展,花样年可以与其建立长期合作,双方对未来在全国其他城市的长期合作也有期待,此次是战略合作的开始。

  通过股权收购曲线获得土地,一直是花样年低价拿地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深圳可供房地产开发的土地数量已经非常稀缺,公开拍卖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万科、中海地产等大型房地产企业都难以获得满意的地块。

  此次交易完成后,花样年将拥有TCL王牌电子(深圳)在深圳蛇口的三宗地块以及地块上现有的5栋建筑物,总土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加上相关费用在内的平均物业收购价格约在每平方米人民币7000元。

  蛇口在深圳堪称寸土寸金,在此次购入地块旁日前有一个项目为4万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售罄。花样年在此次购入地块旁,已成功运作了深圳美年广场项目。

  花样年主席潘军近日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楼市仍未见底,预期将有越来越多发展商面临资金链断裂,年底将是收购项目的好机会,花样年年内将动用20亿至30亿元人民币吸纳新项目,涉及面积约100万至200万平方米。

  潘军称:“现在每个月平均有30个项目在进行洽谈,但目前仍以以前的市价谈,预计9、10月的项目价格会更低。”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TCL
  • 深圳
  • 王牌电子
  • 花样年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