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企业增信 助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主办的“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推进大会”6月30日在北京圆满结束。众多品牌企业及经销商代表出席大会,并就融资、信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1年6月30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主办的“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推进大会”在北京圆满结束。联想、爱国者、神州数码、郎酒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及农夫山泉、雀巢、雅士利等的部分经销商、金融服务机构等出席大会,共同探讨品牌经销商信用管理、融资等事宜。多家经销商在现场达成了贷款需求的对接。

  “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服务”是2011年3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优企公司与银行、信用评估机构共同针对协会会员设立的,旨在帮助有较大流动资金需求又缺乏抵押物的商贸型中小企业,获得银行信用贷款,解决流动资金匮乏难题。

  目前,“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服务”在北京试点过程中,部分经销商已顺利获得合作银行的信用贷款。为将此试点效果扩大,为更多的品牌企业解决其经销商的资金问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与合作银行将经销商扩大到服装服饰、食品饮料、装饰建材、电子数码四个行业领域,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将给予快速、便捷的信用贷款支持。同时为保证“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服务”顺利实施,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已获得5亿元专项银行贷款额度,经销商成为中小企业协会会员并经过信用评级,向民生银行出具协会签发的推荐函即可获得信用贷款。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主任陈崇钰介绍了“品牌企业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的项目背景、工作进展等情况。民生银行信贷主管黄晓龙介绍了5亿元专项贷款的具体操作情况。已经通过该项目获得信用贷款的农夫山泉代理商和雀巢、雅士利、雅培、永和等的代理商也在会上分别发言,和与会企业代表交流了融资经验。最后,品牌企业代表就经销商现状、融资难点以及企业如何增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现场就融资需求作了实质性的交流和对接。

  在银行信贷规模持续调控,中小企业融资尤其艰难的时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管中心通过“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服务”帮助银企搭建起服务平台,切实解决了经销商贷款难题,真正做到了帮助品牌企业和其下游经销商一起成长。今后,协会将把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工作进一步深化下去,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信用融资以及信用营销机会。(中小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