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足金黄金饰品受追捧 响亮名声原是噱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际金价不断攀升,市场上纯度和成色越高的黄金饰品持续热销。“万足金”黄金饰品,价格虽然远高于其他黄金饰品,却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30日,记者在统一路一家金店看到,不少市民这在挑选黄金饰品。而销售人员主推的就是纯度达到999.9‰的万足金。“万足金纯度更高,颜色更亮。”这一推行宣传打动了不少市民的心。家住古陌小区的张女士就在促销人员的“动员”下购买了一条万足金手链。记者来到某品牌饰品在新威路某商场设立的专柜。该专柜销售人员杨女士介绍,除了金条之外,店内的所有饰品只标注足金。至于记者口中所说的“万足金”,杨女士说,“压根就没有这个标准。”

  工商人员介绍,从某种意义上讲,“万足金”只是商家借以宣传、炒作的概念,商家利用黄金越纯越好的常识吸引消费者购买。由于“万足金”的价格比“千足金”更高,商家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如果消费者对万足金首饰成色产生怀疑,即便销售凭据齐全,专业产品质检机构顶多也只能根据千足金标准进行检验以认定其是否为千足金,而无法认定其是否为万足金。

  “今后并不排除万足金成为国家标准的可能,但目前即便黄金饰品纯度确实达到了999.9‰,以现有的仪器精密度和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也检不出来。”因此,在购买金饰品时要注意质检机构的质检标志,标志签上明确标注着首饰金含量和重量。(记者 冯砚农 通讯员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