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交易所或收购伦敦证交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近日有国际媒体报道,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有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意向。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纳斯达克交易所还未向伦敦证券交易所提交正式收购要约,收购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分析人士认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大型公司上市业务是吸引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主要原因。

  纳斯达克交易所曾在2006年向伦敦证交所发出过两次收购要约,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放弃收购。

  纳斯达克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今年均在对外并购中出现失利。前者曾于今年4月1日向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提出收购,但由于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不愿放弃此前与德意志交易所达成的并购计划,再加上监管方的反垄断审查过关艰难,纳斯达克交易所最终放弃。

  伦敦证券交易所则于日前宣布,放弃收购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运营商加拿大TMX集团的计划,原因是这一并购计划没能获得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三分之二以上股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