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饮料:成长性与安全性俱佳 进攻与防御兼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尹建辉 李洁影

  行业评级:推荐

  白酒:上半年针对价格发改委约谈白酒公司,各公司普遍承诺的半年内不提价将在三季度基本到期,因此下半年提价的概率依然非常大。将给股价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上半年白酒板块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剔除ST皇台后,我们可以看到涨幅前三的全为一线白酒。这也符合我们对今年市场对白酒市场投资风格转化的判断,与去年对二线白酒的尤为偏爱不同,今年对一线白酒的关注更多。投资者选股也可以以此作为一个参考依据。

  葡萄酒:进口葡萄酒的增速大大的超过了国内葡萄酒的产量增速。对于进口葡萄酒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可见是非常大的,远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国内的公司必须在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以应对严峻的挑战。从行业各公司来看,寡头垄断的格局已基本形成,而张裕又处于绝对老大的位置,二三线葡萄酒企业生存空间被持续挤压,未来可见的时间内,张裕的龙头地位还是无法撼动。

  啤酒:今年上半年啤酒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二季度,去年由于气温的影响,啤酒行业出现了旺季不旺的销售局面,今年出现这样情况的概率不大。随着夏天的到来,今年普遍对啤酒的销售有一个较好的预期,从产量的增速上可以看到啤酒行业有所回升,2010年5月底累计增速为4.79%,今年5月底增速达11.40%。啤酒整合大战依旧持续,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延续甚至不断放大,给行业内龙头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下半年投资策略:对下半年行业的观点,我们依然持乐观的态度,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逻辑:1、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与消费升级,食品饮料行业理应分享大消费盛宴,有品牌有品质有管理的一批优质公司将有不错表现;2、对下半年的宏观环境政策环境市场普遍并不看好,牛市行情的到来概率不大,在市场疲软的的形势下,食品饮料行业作为防御性品种将是较好的投资标的;3、从一季度的业绩以及近几年该板块的行业增速来看,业绩表现喜人是该板块普遍的现象,因此,即使在大行情到来也是可作为价值投资的良好标的;4、经过前期的调整,板块的估值已有所回落,处于安全边际的公司已有不少数目。

  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张裕A、青岛啤酒、安琪酵母。